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展示   >>  公用事业

郑州航空港区明港水务有限公司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8-11-12 00:00

郑州航空港区明港水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22日,注册资本12000万元人民币,由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富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经营范围有污水、污泥处理、中水利用等。

明港水务投资建设的郑州航空港区第三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总投资3.66亿元,占地面积约148亩,一期设计规模为10万m3/d,收水范围为南水北调和华夏大道以东,机场南边界、迎宾大道以南,223省道以西,南海大道以北,服务面积约 187 平方公里。处理工艺采用 “多模式AAO”工艺,出水水质优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达到《河南省贾鲁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908-2014)。明港水务规划的再生水项目,设计规模8万m3/d,对污水进行深度脱色脱氮处理,为航空港区南部提供景观用水。

微信图片_20181112114823.jpg

郑州航空港区第三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由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和郑州市市政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设计,河南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市政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施工建设,郑州市豫通市政公用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理事务。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11月中旬开始设备安装,同年12月底具备单系列通水条件,2017年6月30日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具备来水全处理的能力,2017年12月18日进行通水调试,出水稳定达标,2018年3月5日开始商业运营。2018年10月,明港水务下属全资子公司港中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顺利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目前已拥有对水及废水、固体废弃物两大类别共51个项目出具具有法律效力检验检测报告的资质。

微信图片_20181112114830.jpg

微信图片_20181112114826.jpg

污水处理的基本工艺流程为:污水原水首先经过粗格栅、细格栅和曝气沉砂池去除污水中悬浮物和无机砂粒,再由生物反应池、二沉池通过生物处理的方法去除有机物;最后经高效沉淀池、转盘滤池和消毒池做进一步深度处理,使水质达标进行排放。

污泥处理采用“重力浓缩加板框调理压榨”,出泥含水率约60%。未来将采用中原环保自主研发的污泥闭环低温热干化机,对压榨后的污泥进行低温干化,干化后的污泥含水率可达到20%,送至电厂进行掺烧发电,最终实现污泥“四化”目标。

图片1_副本.png

公司以打造“行业典范,争创国优”为目标,在外观、施工、设备、自动化等方面精益求精,全厂绿化采用微地形设计,运用园林及建筑小品相结合,搭配彩色陶瓷颗粒防滑路面,形成多层次、随季节变化的生态美;所有构筑物均采用清水混凝土施工工艺,具有朴实无华、自然沉稳的外观韵味;生物反应池首次采用可提升曝气系统,在不放空、不停水的正常运行条件下,实现单组曝气系统提升后更换曝气管;鼓风机采用业内先进的新型进口turboMAX鼓风机,体积小、噪音小、无需维护,冷却系统科学合理,可避免高温停机;高效沉淀池覆盖张拉膜,有效控制绿藻滋生,斜管沉淀区采用气体反冲洗;厂区构筑物安装智能语音播放系统,可定点对构筑物进行智能讲解,通过一系列创新亮点,打造出明港水务特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