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预计10月前开通 双湖大道高速口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08-07 10:00

作为航空港实验区北部交通枢纽,京港澳高速双湖大道互通式立交工程自开建便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根据进度目标要求,该项目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建成通车。目前,距通车只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项目现场情况如何?

▲上跨京港澳高速结构物已施工完成

▲站在上跨京港澳高速匝道桥上向南张望,能看到不远处的兴港大厦

京港澳高速双湖大道互通式立交工程采用双喇叭+子叶式互通立交形式,截至目前,其上跨华夏大道、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结构物均已施工完成,主匝道A匝道东部区域沥青的摊铺已经接近尾声,西部区域沥青摊铺预计8月底之前将会结束。

项目现场,工人正在进行现浇箱梁作业。据工作人员介绍,现浇箱梁已完成55.58%,目前正在进行24小时作业,预计将在8月中旬完成箱梁混凝土浇筑。沥青路面施工预计8月底能够完成。

位于项目东北象限的8进15出收费站,广场大棚主体安装已经完成,顶棚和钢索正在紧张施工中,收费管理站房内部装修已接近尾声,预计8月底具备办公条件。

京港澳高速双湖大道互通式立交建成后,将大幅减少实验区北部与郑州市中心城区市政道路的绕行量,助推改善区域对外出行条件,减轻机场与周边互通交通压力,对提升区域交通服务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者:卓正文化 苏雪芳 刘畅 刘江珊 航程置业 张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