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纪检   >>  群团工作

迎盛会·颂祖国 兴港投资集团荣获郑州市合唱比赛二等奖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08-12 09:41

迎民族盛会,颂七十华诞。8月8日,兴港投资集团悦音合唱团参加了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与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群星耀中原——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河南群众合唱展演决赛”活动。来自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近300个合唱团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9个合唱团进入决赛。兴港投资集团悦音合唱团代表航空港实验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二等奖第一名,在市总工会选送的六支队伍中排名第一。


▲兴港投资集团工会主席吴永红上台领奖(右二)

▲合唱决赛现场

悦音入耳 豪情满怀

决赛时分,是隆重与激昂共写的华章。赛场上,兴港悦音合唱团饱含深情,歌声悠扬。一曲《盛开的牡丹》温婉动人,倾注丝丝真情。一首《祖国不会忘记》坚毅铿锵,奉献青春岁月。兴港人用刚柔并济的歌声抒写青春色彩,迎接民族盛会,献礼祖国70华诞。

▲兴港投资悦音合唱团演唱《盛开的牡丹》

兴港悦音合唱团的演唱结束时,在场观众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作为专业评审的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副主席、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周保全教授在点评环节中说到,业余合唱团要用情歌唱,轻松歌唱,把美的音乐带给观众。他特别指出,兴港悦音合唱团音乐表现很美,演唱轻松愉快,张弛有度,给他的印象最为深刻。

细细打磨 静静沉淀

▲航空港实验区总工会副主席刘书林一行莅临兴港投资集团排练现场,慰问合唱团成员

筹备时刻,是坚持与温情共谱的乐曲。兴港投资集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合唱比赛,在接到比赛通知后,第一时间做好方案,召集职工,组织排练。航空港实验区总工会也对兴港投资集团给予了大力支持。在选拔赛排练期间,航空港实验区总工会副主席刘书林、权益保障部部长边防一行莅临兴港投资集团,为大家送来慰问品,并在张尽杰总经理的陪同下,为合唱团成员加油鼓劲,极大地鼓舞了斗志,昂扬了士气。

▲反复打磨,认真排练,为决赛做好准备

经过半个多月的声乐学习与培训,兴港悦音合唱团的一百多名成员越来越默契,进步也越来越明显。排练过程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反复打磨声音,攻克难点。兴港悦音合唱团先后经过航空港实验区合唱比赛、郑州市总工会选拔赛、郑州市合唱比赛决赛。一路走来,从初识乐理到渐入佳境,逐渐掌握了合唱的精髓,成绩越来越好。成员们也在这一次次练习和比赛中收获了友谊,增强了凝聚力。

使命在肩 兴业兴国

绽放时节,是企业文化与职工风采共融画卷。这次合唱比赛充分展现了兴港职工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端庄靓丽、朝气蓬勃的美好形象;同时也体现了航空港人较高的艺术追求与素养,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与责任意识。

▲兴港投资悦音合唱团演唱《祖国不会忘记》

未来,兴港投资集团将继续秉承“服务空港建设,助力经济发展”的使命,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争分夺秒为“四个航空港”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原更出彩”而不懈奋斗!(作者:文/党群工作部 赵一鸣 图/卓正文化 蒋琮琮 张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