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王红一行到兴港投资集团督导调研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08-15 09:27

8月13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红一行到兴港投资集团实地调研督导,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郑福林,航空港实验区金融办主任柳敬元,兴港投资集团总经理张尽杰、副总经理何大鹏陪同调研,航空港实验区经发局、财政局、商务局、航空大都市研究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郑福林首先对调研团一行来到航空港实验区督导资本撬动产业发展工作和对航空港实验区产业发展及区属平台公司的重视表示欢迎和感谢。

柳敬元就兴港投资集团整体经营情况、转型发展、业务构成、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提到,随着航空港实验区硬件设施的完善,目前兴港投资集团已经进入产业经营与资本运作的“兴港3.0”阶段,通过搭建系统化产业体系、创立兴港融创基金等,协助企业落地航空港实验区。实现航空港实验区产业落地,推动航空港实验区产业发展成为兴港投资集团转型发展的新方向,也是航空港实验区赋予兴港投资集团的新使命。

张尽杰就兴港投资集团在资本撬动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实施思路及投资经验等进行汇报。他提出,兴港投资集团作为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下属规模最大的国有投资平台,自成立以来持续致力于航空港实验区的建设和产业培育,以引入和培养一批龙头企业为目标,创新产业资本融合发展模式,配合引进上海合晶、华锐光电、实达集团、合众思壮等一批优质项目,填补了省内多项产业空白。

在听取兴港投资集团汇报后,王红对兴港投资集团在以资本撬动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工作成就表示高度认可。她表示,航空港实验区作为全省对外开放的龙头,呈现出很好的发展态势,省、市政府对航空港实验区的发展报以殷切的期望。兴港投资集团作为航空港实验区规模最大的平台公司,资本运作就如人体的血液,滋育着整个航空港实验区。通过了解兴港发展历程,折射出航空港实验区的发展。王红强调,兴港投资集团进入到“兴港3.0”阶段,走出了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以专业、敬业、高效的资本运作队伍,为资本撬动产业发展提供了扎实基础。她希望兴港投资集团下一步通过良好的资本运作方式,抓住机遇,遵循管理可控、产业落地、财务可行的原则,高质量完成航空港实验区交付的任务,推动航空港实验区产业落地发展。

调研团一行还到兴港投资集团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兴港投资集团关于企业党建工作、集团发展历程、所获荣誉奖项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作者:文/行政管理部 刘婕 图/卓正文化 苏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