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置地护航中心项目荣获“河南省优秀勘察设计创新奖”设计方案一等奖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08-21 10:32

近日,河南省勘察设计协会组织的“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勘察设计创新奖”获奖项目揭晓,兴港置地护航中心项目荣获“设计方案一等奖”。

 护航中心项目位于航空港实验区南部片区,南邻黄海路、西靠工业七街、东至梅河路,规划用地33265.50平方米,建设内容为航空港实验区消防指挥调度中心、特勤消防站和应急救援中心,项目的首要功能为构建统一、快速、高效、权威的消防指挥系统,形成上下一致、横向一体的指挥体系,从而显著提升实验区的防灾救灾能力。

 项目设计方案以人为本,兼顾区域文化及使用功能,通过塑造主题风格、营造和谐景观、引进低碳技术等先进设计理念,在经济合理条件下,全面打造环保健康的办公及训练环境,为使用者创造一个环境优美、舒适便捷、和谐交流的场所体系,为航空港实验区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自项目启动至2018年底通过修规评审会,兴港置地暨临空产业园工程技术中心根据项目的特殊性,并结合消防队使用要求,先后对本方案进行设计优化10余轮,提出优化建议80余条,力争将护航中心打造成航空港实验区标志性建筑。

护航中心项目是航空港实验区十大民生工程之一。目前,项目已进入地下工程施工阶段,建成后将全面应用于航空港实验区消防应急调度指挥和园博园区域的消防应急救援,推动实验区消防工作和应急救援正规化建设。

下一步,郑州航空港兴港置地有限公司暨河南省临空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将继续秉承“勤于沟通、重于大局、微于细节、贵于专业”的设计理念,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扬创优精神,为建设“国际、魅力、机遇、幸福”航空港,完成“十年立新城”的目标贡献绵薄之力。(作者:文/兴港置地 李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