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初秋渐凉,兴港投资项目建设热力不减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09-10 16:28

航空港实验区半年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下半年,郑州航空港区将完善配套,强化管理,持续抓好“两先行一提升”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作为航空港实验区开发建设的先锋国企,兴港投资集团深入贯彻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各项民生配套、产业服务项目建设,在初秋时节,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

安置房项目

河东第二棚户区

双重预防体系 确保安全生产

9月4日,航空港实验区河东第二棚户区迎来百人观摩团。实验区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以及辖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通过实地观摩,点赞该项目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棚户区改造项目是航空港实验区的超级民生工程,兴港投资集团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打造让人民放心的优质工程。截至目前,兴港投资集团承建安置房项目共99个,总建筑面积约2083万平方米,规划住宅楼1138栋,可供房约14.25万套。其中,累计开工项目91个,累计竣工交付项目36个,交付面积473.44万平方米,交付住宅3.82万套。

学校项目

郑港一街小学

外立面形象已现 内部装修进行时

郑港一街学校项目位于凌烟街(原郑港一街)以东、洞庭湖路(原郑港四路)以南,总建筑面积为28727平方米,是航空港实验区第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2019年6月完成部分楼栋主体验收。目前,主体教学楼外立面形象已现,室内装饰装修和室外工程正同步进行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开学季,由兴港投资承建的河南省实验学校慈航小学、郑州市第一三0中学、郑州航空港区科技一街三所学校顺利投用。除此之外,河东七号安置区小学、初级中学,河东九号安置区小学,第十初级中学等多所学校项目也正在快速推进建设中。

道路项目

滨河西路

倒排工期抓进度 稳步推进保质量

滨河西路是航空港实验区“六横四纵半环”快速路系统中的“半环”,全长26公里,自南向北依次与17条跨南水北调主干路相交,沿线共设置下穿隧道12座,隧道全长15.53km,是实验区在建市政道路中的“巨无霸”。

截至8月底,路面标段、隧道标段分别累计完成工程形象进度投资约7.96亿元、31.8亿元。滨河西路交梁州大道(北)、S102省道段(K7+200-K15+300)8.1公里快车道已完成一半以上,预计今年年底快车道初步具备通车条件。

产业服务项目

华锐光电

钢结构主厂房全面封顶

8月底,位于高速双鹤湖站出入口附近的华锐光电项目钢结构主厂房全面封顶。从高空俯瞰,宛如从大地上生长出的钢铁城池。

华锐光电是兴港投资集团旗下光电显示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约合500亩,主厂房为钢结构形式。2019年2月开工建设,经过半年戮力奋战,目前施工进入主体外部装修和设备进场阶段,以保证后续工程按照目标节点顺利完成。项目建成后将引进韩国LG Display公司第五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生产线,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80亿元人民币,填补河南在新型显示产业领域的空白,也将改变航空港实验区“缺芯少屏”的局面。

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E区

郑州联创电子二期厂房建设正酣

8月28日,航空港实验区首批摄像头模组制造商之一的郑州联创电子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运营。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5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0余人,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除已经投用的52570㎡一期厂房外,联创电子二期拟建设的两栋触控显示模组生产厂房均已进入钢筋绑扎阶段。

郑州联创电子所在的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是兴港投资集团重点打造的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园区不仅建设高品质生产厂房,同时建设完善的各项配套设施,包括配套公寓、企业家俱乐部、职工活动中心、运动中心等,为企业打造全方位综合性服务平台,提供从生产到生活的一体化服务。(作者:文/卓正文化 蒋琮琮 图/兴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