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直击项目一线 河东一至三棚户区安置房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09-11 10:15

“这以前就是片庄稼地,现在变化大了,一栋栋高楼都起来了。虽然房子现在还在建,但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算有了盼头。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到建设现场瞅两眼,看看自家房子。”作为一项“超级民生工程”,河东棚户区承载着数万家庭的安居梦想,它的每一点变化,都牵动着回迁居民的心。如今,河东第四至第九棚户区已进入全面交付阶段,第一至第三棚户区项目进展如何?


首批开工地块——河东第二棚户区6号地 


走进河东第二棚户区6号地,入眼之处栋栋高楼林立,作为首批开工地块,其住宅楼、商业用房已雏形初具。

▲ 商业用房

该地块商业用房地上四层、地下两层,总建筑面积41788.43平方米。其中,地上一层至三层为配套商业用房,四层为物业管理等配套用房,地下二层为自行车库、汽车库、设备用房。

▲ 封顶楼栋内,工人正在进行抹灰工程

据了解,河东第一至第三棚户区首批开工6个地块共计49栋楼,累计封顶38栋楼,已进入主楼全面封顶阶段,二次结构、内外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全面展开。截至目前,6号地块已有3栋楼实现封顶,预计今年9月将与第一棚户区1号、第二棚户区3号地块迎来全部主楼封顶。


二批开工地块——河东第二棚户区8号地


项目现场,“叮叮当当”的施工声音不绝于耳,钢筋绑扎、铝合金模板支模、混凝土浇筑……各环节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2-8地块项目占地56.41亩,总建筑面积19.53万平方米,其中1-8号楼地上均为33层高层住宅,地下为3层(含夹层),作为第二批开工6个地块之一,目前正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

▲ 钢筋加工棚内,工人正紧张有序地调直、切断和弯曲钢筋

 

三批开工地块——河东第二棚户区2号地


于今年6月份开工的2-2、3-2、3-4地块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及桩基施工,其中2-2地块土方开挖与桩基施工已基本完成。

河东第一至第三棚户区项目共有住宅地块20个,总建筑面积47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楼栋157栋。截至目前,已有15个地块开工,已开工建筑面积约365万平方米。下一步,航程置业将按照航空港实验区城镇办要求,强化进度控制,严把建设质量,让回迁老百姓的“安居梦”早日实现。(作者:卓正文化 苏雪芳 航程置业 沈晴 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