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文学社举办“中秋诗话”主题文化活动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09-16 10:46

时光未央,岁月静好,转眼又是一年中秋月圆夜。9月12日下午,由兴港洵美文学社主办的“中秋诗话”主题文化活动在兴港大厦四楼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兴港投资集团20余名文学爱好者参与活动,活动由文学社社长郝玥媛主持。

习佳节风俗,闻中秋轶事。活动伊始,郝玥媛为大家介绍了与“月”有关的神话故事与古老传说。无论是引人遐想的“嫦娥奔月”,还是《西厢记》里虔诚拜月的痴情少女,月亮总给中国人以无限的情感寄托和精神向往。待到宋时,中秋正式定为节日,圆圆月饼也成了人们寄托团圆、品尝幸福的佳品。千古流传的习俗,亘古不变的月亮,这是一个民族最为深刻的文化记忆和情感认同。

诵明月之诗,歌窈窕之章。诗会上,7名朗读者依次吟诵与“月”有关的诗歌散文,与大家分享声音与文字里的明媚月光。这是巴金的《月》,向往温暖,厌倦冰冷;这是故乡的月,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这是朱自清的月,曲曲荷塘,皎皎月光;这是《中国的月》,我们爱月的诗趣,便赋予月亮不朽的生命……

诗情绵延,写意芳华。分享者充满感情的演绎,引得在场听众的共鸣,掀起了大家对中秋月夜的遐思与幻想,诗话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先修德,再修艺,多读书,多学习,用有温度的文字记录伟大时代,回馈养育沃土。

过好传统节日,融入现代生活,涵养文化自信。此次活动为兴港职工搭建中秋赏诗、学习交流的平台,不仅丰富了职工的精神世界,提升了职工的文化修养,也为兴港投资集团企业文化增添了色彩。今后,文学社团将进一步以“热爱文学、关心文学、关注文学”为使命,举办更多特色活动,让职工在社团生活中感受企业文化魅力,共同谱写“我与兴港共成长”的崭新篇章。(作者:文/党群工作部 赵一鸣  图/卓正文化 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