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召开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09-30 08:30

按照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要求和兴港投资集团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9月29日下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尽杰为兴港投资集团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善作为,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张德周主持会议。此次专题党课也是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之一。

张尽杰围绕“历经苦难初心不忘,牢记使命续写辉煌”这一主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从大革命失败到长征胜利的这段党史历程,并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这段历史对兴港投资集团的启迪。一是要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做好内、外部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企业更好发展;二是要发扬斗争精神。以项目建设和工作岗位为练兵场,与工作任务作斗争、与矛盾难题作斗争、与歪风邪气作斗争,积极工作、解决难题。三是要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兴港投资集团发展高质量。要以党建引领兴港投资集团企业文化建设,推动各方面成熟完善,推动各单位“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兴港落地生根。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9月27日至29日,兴港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全体成员紧紧围绕主题,通过辅导报告、专题党课、集中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扎实细致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

学习研讨中,中心组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省市区重要调研及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马健在实验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对全区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邀请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蔡富超为兴港投资集团党员作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强化党纪法律意识。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领导带头学、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二是专家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三是理论学习与公司经营工作谋划相结合;四是读原文原著与谈认识体会相结合。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筑牢思想根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打好基础。(作者:文/党群工作部 赵一鸣 卓正文化 赵腾云 图/卓正文化 苏雪芳 蒋琮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