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纪检   >>  群团工作

为祖国点赞 兴港投资集团组织员工观看爱国主旋律影片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0-12 09:4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兴港投资集团成立7周年,10月9日、11日,兴港投资集团公司工会分两批,组织职工集体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旋律影片。

《我和我的祖国》回溯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7个重大历史事件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呈现了7个历史瞬间里每个发光发热、熠熠生辉的普通人。一代代中国人见证了新中国的日渐强大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见证了我们的中国梦在逐步实现。《中国机长》取材于2018年四川航空3U8633航班飞机起飞后风挡破裂事件,全方位展现了机组人员高水平的作风养成和英勇无畏的精神。他们在生死关头临危不乱,沉着应对,正确处置,最终挽回了机上120余人的生命。《攀登者》以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为背景,着重讲述15年后,方五洲和曲松林在气象学家徐缨的帮助下,带领李国良、杨光等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的经历。

三部影片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不同时代、不同领域的中华儿女为了理想信念,为国奋斗、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通过集体观影,职工们深刻认识到,祖国的发展壮大是无数的劳动人民、科研人员、解放军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成果;要向身边的英雄、楷模学习,弘扬英雄精神,将一件件平凡的事做到极致,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勇于攀登,敢于追梦,一往无前,知难而进,完成国家和民族赋予的神圣使命。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信心,激励广大员工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四个航空港”的建设之中。(作者:文/党群工作部 赵一鸣 图/卓正文化 张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