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纪检   >>  党建动态

“感动中国”人物王百姓走进航程置业为全体党员呈现精彩党课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0-25 10:17

10月23日上午,航程置业党总支于三楼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国劳动模范、一级英模、全国十大孝贤人物、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王百姓同志以“践行入党誓言,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做了精彩报告。航程置业领导班子及140余名员工共同聆听。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报告会上,王百姓说:“人民好比舟下水,党员好比水上舟,舟下有水能行舟,舟下无水落沙丘。人民的事就是我的事。我叫王百姓,来自老百姓,我离不开老百姓,我的所作所为应该对得起老百姓。”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把人民当做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事、把老百姓的困难当做个人困难。数年来,他帮助过的人不计其数,时刻以一颗真诚的心对待那些身处困境的人,他把年长者视为父母,年仿者视为兄弟姐妹,年幼者视为子女,他倾心躬行,彰显公仆风范。


人生的意义在于创造


王百姓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战斗在排爆治爆工作的第一线。他立足本职,努力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对工作精益求精。创立了有关爆破理论和爆破方法,填补了国内空白,为侦破案件及处理事故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参加了三峡围堰“天下第一爆”、“爆破治黄”等重点工程爆破的业务指导工作,有力地服务了社会经济的发展。43年来,他坚持实事求是,坚守原则,先后参加了震惊全国的石家庄靳如超爆炸案等上百次爆炸案件的现场勘查和侦破,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我一定听毛主席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利益,我敢上刀山,下火海。上刀山,要让刀卷刃;下火海,要叫火海熄,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这是王百姓的入党誓言,他始终牢记当初的誓言,肩负神圣职责,乐于奉献。立足高危岗位,他从无怨言;面对生死考验,他秉承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无愧于党和人民,但是作为丈夫和父亲,愧对自己的家人”,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是人民的儿子,面对危险和困难,舍小家为大家,怀揣着热心为民的公仆之心。“人可以退休,但是不能退党”,王百姓坚守着自己的人生信条,他说,排爆是干了一辈子的事情,退休了,还要继续干下去。退休后,他先后主持排爆几十次,排除销毁各类炮炸弹5000多枚。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是他真实的写照,多次临危受命,冒着生命危险谱写人生的价值。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次次危险的瞬间,王百姓的先进事迹让每一名党员肃然起敬,让聆听者为之震撼。会场上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听众几度拭泪。时代需要英雄,社会需要信仰。什么样的气质算是英雄,什么样的行为算是壮举,或许在不同时代有不一样的答案。但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保家卫国、始终站在百姓前面的那些人,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是不折不扣的英雄。王百姓就是我们的时代英雄,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一个道德模范的崇高风范和时代风采。他用言行书写了人生的价值,用壮举诠释了共产党人的风骨。

报告结束后,雷鸣般的掌声再次响起,每次掌声都是对英雄的礼赞,亦是敬意。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向英雄学习,用心做事,以诚待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有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和为别人着想的善良。不忘来时路,不罔肩头担,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为公司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作者:文/航程置业 李南  图/卓正文化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