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世界第三大半导体切割设备制造商以色列ADT入驻郑州航空港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0-29 00:08

10月24日,先进微电子装备(郑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进微电子”)全资收购世界第三大先进半导体切割设备制造商以色列先进切割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DT公司”)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标志着先进微电子收购以色列ADT工作全部完成,ADT公司落户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将填补我省在半导体精密设备领域的空白。

此次收购完成后,ADT公司除继续保留以色列研发中心和生产工厂外,未来将在实验区建立新的研发及生产基地,作为ADT公司中国总部,推动我省乃至全国在半导体设备及配套产业的发展。

ADT公司成立于20038月,主营业务为生产半导体及微电子行业所需的划片机、研磨机等精密设备及耗材,其中其自主研发的划片设备最关键的精密控制系统可实现0.1微米的控制精度,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市场份额稳居世界前三,产品行销全世界,主要客户覆盖华为、TEEpsonDiodes、长电科技等全球知名企业。

随着中国产业结构升级步伐的逐步加快,在国家政策及金融资本的大力支持下,国内半导体产业近年来持续高速发展,作为半导体产业链核心环节,半导体设备的国产化需求日益凸显。为支持实验区半导体产业发展,兴港投资集团旗下产业引导基金——兴港融创基金聚焦半导体设备领域,联合河南省投资集团、光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以及高瞻股权投资(广东)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先进微电子作为收购主体,成功收购ADT公司并拓展其在中国乃至全球业务。

兴港融创基金长期致力于推动实验区电子信息及半导体产业发展,除投资ADT外,兴港融创基金已成功投资了郑州合晶、华锐光电等多个省内重点项目并落地实验区,此次成功收购ADT公司并入驻实验区,将进一步完善实验区电子信息及半导体产业生态,对推动实验区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作者:京港基金 张翅翔 卓正文化 蒋琮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