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加速布局5G产业,兴港投资集团取得上市公司实达集团实控权

来源:大河财立方 时间:2019-11-13 09:11

11月12日,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734,以下简称“实达集团”)发布公告,兴港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兴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创电子”)与实达集团控股股东和其他主要股东已分别签署《不可撤销的表决权放弃协议》和《不可撤销的表决权委托协议》。

公告称,实达集团大股东持有上市公司38.92%的股权,协议生效后其将不可撤销地放弃32.92%的表决权,保留6.00%;同时,实达集团第二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其持有的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11.54%的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委托给兴创电子,直至兴创电子成为实达集团控股股东。

据悉,本次表决权委托完成后,兴创电子将成为实达集团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成为实达集团实际控制人,这也是兴港投资集团继10月31日获得合众思壮实控权后,在资本市场上再次取得的实质性成果。

作为国内A股上市的首家IT企业,实达集团于1996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旗下拥有深圳兴飞、中科融通等高新科技企业,是一家移动智能终端ODM制造和物联网安防解决方案供应商,构建起了“移动互联+物联”战略版图,其所主导的移动智能终端业务和物联网周界安防业务,在未来5G时代都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空间。

兴港投资集团作为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下属的国有独资公司,积极推进市场化转型,多元布局业务领域,已形成涵盖城市开发、建设、运营等各领域完备的业务系统,截至2019年9月底,兴港投资集团资产总额1700亿元,下属全资、参控股企业及分公司增至125家,各项经营指标均呈现连年高幅增长态势。

原文链接:加速布局5G产业,兴港投资集团取得上市公司实达集团实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