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2019中国建筑学会施工学术年会工程观摩走进河东第二棚户区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1-16 14:09

11月14-16日,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建筑学会施工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16日上午,由200余名参加会议的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校教授学者以及全国建筑行业知名企业负责人、总工程师组成观摩团,走进河东第二棚户区1号地块现场观摩。

此次观摩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主办,中建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办,兴港投资集团下属政策性建设子集团——航程置业协办,观摩项目为航程置业负责投资建设的河东第一至第三棚户区三标段项目。

▶▷ 观摩人员听取兴港投资集团和航程置业企业介绍

观摩内容主要包括工程实体样板和工地安全文明配套两大方面。其中,实体样板方面重点观摩建筑保温一体化、海绵城市、全穿插施工等实体施工样板;工地安全文明配套方面主要观摩了实名制门禁及劳务管理系统、铝模、全钢爬架展示,环境实时监测及自动喷淋降尘系统演示,全封闭自动洗车槽及安全体验区等。

▶▷ 项目现场,观摩人员细致观察、深入探讨

“常规项目不平凡,住宅建筑出精品”,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对航空港区河东棚户区项目给予高度评价,河东第二棚户区1号地块项目实施的SW建筑结构保温一体化施工技术、井道式施工升降机、全钢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技术、智慧工地集成管理系统等,用技术创新和智慧化管理“将常规项目打造成不平凡的工程”。

▶▷ 河东第二棚户区样板间实景

作为河南省目前在建规模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一部分,河东第一至第三棚户区项目位于南水北调干渠以东,荆州路以西,洪泽湖大道以南,鄱阳湖路以北,共计20个住宅地块,总占地面积约2800亩,总建筑面积约475万㎡,规划建设楼栋158栋,约提供住房2.9万套,可安置居民近5万人。项目从工程前期策划、规划、设计、招标到施工现场管理,始终走在区域建设发展的最前端,目前由六个具有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中建、中铁承建。

未来,航程置业将继续强化“服务空港建设、助力经济发展”的使命担当,持续按照集团公司相关部署,努力为“国际、魅力、机遇、幸福”航空港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文/航程置业 李鑫 陈曦 图/卓正文化 刘畅 蒋琮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