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回应员工心声 上挂下派疏活人才队伍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1-20 09:27

11月18日,兴港投资集团人力资源部召开挂职启动会,标志着“上挂下派”工作正式进入挂职培养阶段,8名员工开启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兴港投资集团党委深入一线触问基层民意,把意见反映渠道摆在眼前,让员工关切问题浮出水面,收集到了来自各方的宝贵建议,经过反复研讨、审慎决策,一批重点解决事项排上日程。

人力资源部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党委会决策,迅速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关于“畅通集团各级公司间人员流动,提供不同岗位历练机会”的基层呼声,在第一时间拿出了《“上挂下派”人才培养交流方案》。该项工作得到了集团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短短一周内,方案即通过集团公司党委会审议并启动实施。

紧抓落实应民心,上挂下派稳推进。岗位收集、人选推荐和人岗匹配等一系列工作接续完成,挂职人员名单最终敲定。在前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基础上,挂职启动会随即召开,8名员工即日奔赴新岗位,开启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各位挂职人员会上积极表达个人想法,“这确实是一件利于员工发展的好事情!”“上挂下派”启动以来得到各方的一致肯定。

挂职启动会就“上挂下派”的四个主体提出了如下要求:人力资源部要“全局把控、持续优化”,密切关注工作开展动向,对于共性问题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不断总结经验、加以完善,持续提升活动质量,实现“上挂下派”常态化运转;派出单位要“排忧解难、关心助力”,以解决员工后顾之忧为工作重心,主动关心员工成长,积极协调解决员工挂职期间遇到的各类问题;接收单位要做到“用心培养、人尽其才”,切实做好随岗管理工作,明确岗位职责、落实培养计划,并为员工提供工作和生活的便利;各位挂职员工应“珍惜机遇、砥砺进取”,怀着主动学习、积极作为的态度,摆正位置、找准角色,客观看待新岗位、新任务,以提升自我为首要目标,充分利用此次挂职锻炼的机会,实现思想境界、工作技能和心性意志的磨砺与提升。

敢于“回头看”,更好“向前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人力资源部将以“上挂下派”季度性常态化开展为方向,一方面归纳梳理在组织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总结经验、优化方案;另一方面针对此次活动中上挂多、下派少的特点,剖析根源,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做好动员、扩大规模。

户枢不蠹,流水不腐,人力资源的充分涌流不仅是以人员流动促活单位间的知识、经验和信息流动,更是盘活人才队伍、激发组织活力的重要保障。人力资源部将继续秉承“提升素质、锤炼队伍”的工作思路,将“上挂下派”工作深入推进,让人才队伍在从流激荡中淬炼本领、强化能力,为集团公司的未来发展锻造出一支熟制度、懂业务、能攻坚、敢上阵的坚强后备队伍,让“初心”落地,让“使命”达成。(作者:文/人力资源部 王通 图/卓正文化 蒋琮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