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航空港实验区领导和行业专家到工业四路加油站实地调研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1-21 10:08

11月6日,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马健带领航空港实验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实地调研兴港石化工业四路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蔡红参加调研。11月19日,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蔡红和国务院安全生产专家杨杰再次来到工业四路加油站,了解安全设备设施建设和整改工作的开展情况。

640.webp (1)

马健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要位;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责任到人;三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640.webp (2)

蔡红指出,加油站是危险化学品经营场所,兴港石化作为兴港投资与中国石化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依法依规按照“安全生产三同时”的要求开展工作,把安全生产要求贯彻到项目设计、工程建设和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中去,强化安全生产理念,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640.webp (3)

随后,在实验区经发(安监)局的指导和帮助下,河南省安监系统湛建伟等专家对工业四路加油站安全生产设施进行评审,查找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并提出整改要求。兴港石化第一时间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下一步,兴港石化将贯彻落实各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在保供应、保安全的主战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布置、同检查、同总结、同评比,在“服务空港建设、助力经济发展”的同时,履行“让政府放心、让股东放心、让社会放心”的安全承诺。(作者:兴港石化  肖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