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航空港区首所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进入工程建设收尾阶段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1-22 16:04

教育是汇聚人气的“吸铁石”,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是提升形象的“金名片”。今年秋天,航空港实验区内郑州市第一三0中学(原第九初级中学)、河南省实验学校慈航小学(原郑港五路小学)相继开学,实验区教育不断增添新力量。作为实验区首家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郑港一街学校目前建设情况如何?近日,小编前往项目现场实地探访,直击建设一线。

640.webp

学校整体造型简洁大方,建筑呈半包围式分布,通过近200米长的连廊串联起中小学教学楼、公共教学楼、办公楼与体育馆。行政办公楼设有教职工餐厅,一层挑空,规划为非机动车停车位。

640.webp (1)

▲ 行政办公楼

640.webp (2)

▲ 体育馆

为方便学生开展体育运动,学校规划了一座室内体育馆、一个室外篮球场与室外操场。针对室内体育馆跨度大、净空高的特性,其顶部采用钢筋混凝土空腹网架结构,有效提升场馆耐用性、防火性的同时,也更为美观。

640.webp (3)

▲ 教学楼

郑港一街学校处于航空港区北部,位于凌烟街(原郑港一街)以东、洞庭湖路(原郑港四路)以南,总建筑面积为28727平方米,由兴港投资集团下属政策性建设子集团——航程置业负责建设。据负责人介绍,郑港一街学校共有4栋教学楼,小学、初中各两栋;一栋公共教学楼;一栋办公楼;一座体育馆。规划设计45班,其中小学30班,每班45人;中学15班,每班50人,共可提供2100个学位。作为航空港区首所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其小学和初中将实行一体化教育,小学毕业后可直升本校初中,有效避免了学生们小升初择校的困扰。

在做好扬尘治理、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航程置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目前,郑港一街学校所有单体基本完成装饰装修工作,室外管网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室外绿化、道路、操场等施工,预计元旦前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教育优先发展,航空港实验区持续致力打造好百姓身边的学校。据了解,除了郑港一街学校项目,由航程置业负责的河东七号安置区小学、初级中学、河东九号安置区小学、第十初级中学等多所学校项目也正在快速推进中。(作者:卓正文化 苏雪芳 刘畅 航程置业 陈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