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元素闪耀2019“创响中国”郑州港区站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1-28 09:15

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和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主办的2019年“创响中国”郑州航空港区站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活动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产创融合新模式。

论道智能终端5G市场发展(1)(1)(1)348

作为2019“创响中国”郑州航空港区站的重要活动,当天下午,由兴港投资旗下产业园项目航田产业园承办的“智能终端5G市场发展趋势”主题论坛在栖遇酒店举办。兴港投资子公司合众思壮、华锐光电,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内企业代表深圳几米实业、郑州联创电子、河南东微电子材料等科创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5G智能终端与物联网应用热点展开讨论,为航空港实验区向世界级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集群目标迈进建言献策。

论道智能终端5G市场发展(1)(1)(1)388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咨询总监  陈新玉

随着智能经济时代加速到来,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网络技术、智能终端及创新应用等呈现“核聚变”式爆发态势。时空信息技术作为智能经济时代的关键技术要素,能够与5G、行业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深度融合应用,并最终赋能和影响更多行业领域。合众思壮作为时空物联的整合者,能够推动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创造出更多新价值。

随着近期兴港投资集团对合众思壮的收购,郑州航空港区北斗导航与5G+物联网等战略新兴产业也将落地,在补足河南北斗行业空白的同时,推动区域新兴产业加速集聚发展。

论道智能终端5G市场发展(1)(1)(1)670

河南省华锐光电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 黄伟东

在显示行业,液晶面板被誉为“信息社会的牛奶和面包”。而随着5G时代的到来,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智能汽车、AR/VR、可穿戴设备、广告互动等众多细分领域将不断发展和成熟,为智能多场景应用为主的显示面板厂商提供巨大商机,液晶面板多场景应用也开始进入"风口"。

华锐光电液晶显示项目的落地实施,填补了河南省在新型显示产业领域的空白,改变了航空港区“缺芯少屏”的局面,将积极推动实验区电子信息产业强链补链,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为世界级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论道智能终端5G市场发展(1)(1)(1)952

郑州联创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闻志军

中国作为5G发展的领跑者,已将推进5G建设上升至国家战略的高度。5G时代的发展,极大地扩充了Camera行业市场需求,在国防、教育、医疗、零售、智慧城市、智能终端等多种领域都将有广阔的应用市场。

今年8月份,位于航空港区智能终端产业园E区的联创电子正式投产运营,联创电子集摄像头模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联创的加入,在智能终端产业的模组、摄像头等方面都大大提升了航空港区本地高端零部件的制造能力,为航空港区智能终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配套保障。

论道智能终端5G市场发展(1)(1)(1)1218

几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王生国

智能制造就是在制造过程的各个环节,利用大数据、云计算、AI、物联等方面,实现与信息技术的连接与融合。随着5G时代的到来,新的连接版图将不断扩大,达到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借“AI+5G”之风,智能制造业将更加智慧高效。

伴随5G商用的不断推进,5G泛智能终端发展也将驶入快车道,未来机遇无限。“创响中国”主题活动是创新资源对接的有效载体,拓宽了经验交流和政策宣传的渠道,推进了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让企业抓住机遇,让兴港元素更闪耀。

据悉,这也是航空港实验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第四次举办“创响中国”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共举办2019智慧城市大会、云创峰会等五场系列专题活动,组织开展32场专家主题演讲、2场圆桌论坛、10个项目路演和企业推介,35个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的科技型企业、5个上市公司现场签约,助力航空港实验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者:卓正文化 蒋琮琮 航田产业园 吕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