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河东安置区开展回家·圆梦消防安全教育进万家活动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1-30 09:39

为加强回迁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让其更好地掌握火灾防御及救援知识,确保河东安置区回迁工作顺利进行,11月28日,郑州航空港区航程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程置业”)在即将交付的河东第五安置区6号地块举行“回家·圆梦 消防安全教育进万家”活动。航空港实验区城镇建设办公室、三官庙办事处、消防支队、航程置业相关负责人及施工单位中天建设、村民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640.webp (4)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消防实战演习、消防知识讲解及消防文艺演出环节。活动伊始,参与群众纷纷在“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条幅上郑重签字,表示会积极做好消防工作,防患于未“燃”。消防实战演习环节,一栋居民楼突发火情,现场浓烟滚滚,人员被困,管理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向消防应急总指挥汇报,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引导高层受困人员按照逃生路线快速有序撤到安全地带,配合消防官兵通过云梯救出被困居民,并成功扑灭火源。

640.webp (5)

“马上要喜迁新居了,大家是不是已经开始留意装修了?”“已经看了一段时间啦,提前想好,早日装修就能早点住进去。”“那接下来讲得您可要听好了。”消防知识介绍环节,航空港实验区消防支队讲解员针对安置区回迁实际情况,简要介绍了安置区消防配置情况,从高层住宅存在的火险隐患、装修注意事项、应急自救常识及应急指示标识标牌、消防器材用途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极具实用性。在消防教员的指挥下,居民进入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切身体验火灾逃生。此外,本次消防活动还将消防知识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形式呈现出来,使居民轻松愉快地掌握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

640.webp (6)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河东安置区项目是河南省同期在建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兴港投资集团作为航空港实验区开发、建设、运营的主力军和先锋队,以“服务空港建设,助力经济发展”为使命,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其政策性建设板块航程置业秉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建设,高效率交付”的建设理念,选派优秀项目管理团队,选用优秀的大型施工企业,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安置回迁工作。

640.webp (7)

此次活动所在的河东第五安置区位于航空港实验区三官庙园博幸福花园社区附近,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0万㎡,规划建设楼栋68栋,可提供住房11820套,安置居民1.95万人,其中4号、7号地已于去年交付,5号、6号、8号地块均已具备交付条件,剩余3个地块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及室外配套景观施工。(作者:文/卓正文化 苏雪芳 航程置业 李延俊 图/卓正文化 张晴晴 蒋琮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