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2-06 09:50

根据航空港实验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2月5日上午,兴港投资集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航空港实验区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倩、成员张博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尽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公司领导高博、张德周、何大鹏、吴永红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审计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05164940

集团公司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充分做好了前期各项准备,深入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思想准备,聚焦会议主题,深入检视剖析,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和落实整改情况。在此基础上,张尽杰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张尽杰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聚焦主题,坚持兰考标准,突出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态度诚恳,不遮不掩,自我批评谈问题、讲不足,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直截了当、切中要害,既提出具体问题,又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赵倩对兴港投资集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兴港投资集团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一以贯之深化学习教育,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四个航空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每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加强集团领导班子建设,增进交流沟通,始终保持团结统一的好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对党绝对忠诚的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投身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重装上阵、二次出发”的新征程,为“四个航空港”建设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就巩固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会议强调,一要带头讲政治,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持之以恒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标杆、做榜样,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二要带头抓整改,着力展现主题教育新成效,围绕学习、调研、检视、查摆发现的问题,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系统梳理,列好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要带头守纪律,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纯洁干部队伍,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带头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四要带头讲担当,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对照初心使命,牢牢把握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加快推进集团改革发展重点难点工作,巩固和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更好的业绩,为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树标杆、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彰显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作者:文/党群工作部 常威杰 图/卓正文化 蒋琮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