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举办“燃气杯”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2-14 12:16

12月13日上午,由兴港投资集团举办的“燃气杯”首届兴港燃气职业技能竞赛在豪哲体育广场举行。航空港实验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边防、兴港投资集团工会主席吴永红、兴港燃气总经理向焕荣、新郑燃气副总经理郭长森出席活动现场。来自兴港燃气、新郑燃气的8支队伍、24名燃气技术骨干参与了这次技能竞赛。

640.webp (3)

吴永红代表兴港投资集团工会发表致辞。她指出,劳动竞赛是提升兴港职工专业技能,调动兴港职工工作积极性,增强团队凝聚力的重要形式;并就兴港公用事业、兴港燃气对这次活动的积极组织和落实表示肯定。她希望大家能够赛出友谊和水平,充分展示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期待兴港燃气通过竞赛打造出一支“技术型”队伍,为航空港区建设贡献力量。

640.webp (4)

边防宣布劳动竞赛正式开始。本次竞赛实操内容为室内燃气管路、燃气具规范安装及测试。赛场上,一个个明亮的红色身影熟练地使用着扳手、管钳、切割机等各式工具,检测、加工、安装,动作一气呵成,从容有序,展现出专业的风采。裁判们认真负责,秉公察验,不忽视任何可能产生安全隐患的问题。在观摩比赛的过程中,边防代表实验区总工会对此次技能竞赛表示肯定,希望每位选手都能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为区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QQ截图20191216093454

640.webp (6)

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竞赛决出前三名。其中,来自兴港燃气的第5组、第1组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三名,来自新郑燃气的第4组获得第二名。本次技能竞赛还设有理论知识测试环节,内容涉及燃气行业相关专业知识。技术造就人才,技能成就未来。向焕荣表示,兴港燃气将认真总结竞赛经验,持续提高服务质量,为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保障做好能源供给。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燃气行业一线职工的风采,也凸显出兴港投资集团“崇德尚能、尊贤聚才”的人才理念。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兴港投资集团将进一步促进行业间的交流互助、全面提升兴港职工的专业技术能力,为促进航空港区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作者:文/党群工作部 赵一鸣 图/卓正文化 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