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垃圾分类新时尚 航程置业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2-18 09:27

12月1日起,《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垃圾分类已成为生活新时尚。据了解,作为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46个重点城市之一,目前郑州已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小区2496个,覆盖居民149.39万户,分类覆盖率达到74.29%。2020年1月1日起,郑州将全面正式开展现场执法。垃圾分类迫在眉睫,航程志愿者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环保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

11月21日上午,志愿者们集中参与了垃圾分类宣传培训,了解我国垃圾分类进展、垃圾处理现状以及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政策、方法技巧和惩罚措施,区分常见生活垃圾,归纳垃圾分类误区。随后,志愿者们在各自部门、指挥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贯,结合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和垃圾分类指南贴纸,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讲解宣传,持续进行垃圾分类氛围营造和知识普及。

微信图片_20191217172131

12月12日,航程志愿者们走进航空港实验区锦绣翠园社区,向社区居民们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彩页,讲解宣传展板,重点就“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种垃圾的分类范围、投放要求、如何处理等内容进行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利用垃圾分类游戏小道具引导居民模拟“分类丢垃圾”。

图片6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和观念。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更是一场“持久战”。未来,航程置业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深化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助力航空港实验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在此呼吁大家做垃圾分类的忠实实践者,携手创造人人参与环保、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文明更美好!(作者:文/航程置业 徐嫚谷 图/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