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职工书屋获评“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19-12-26 09:57

近日,全国职工书屋评选结果揭晓,兴港投资集团喜获“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12月25日,实验区总工会副主席刘书林一行来到兴港投资集团党群服务中心为“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授牌。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尽杰、工会主席吴永红等参加授牌仪式。据悉,兴港投资集团是2019年度航空港实验区唯一一家获评“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的单位,中华全国总工会配送书籍共计700余册,价值3万余元。至此,兴港投资职工书屋藏书量达5000余册,设有“文学小说”“工具丛书”“国学历史”等10余个类别,极大满足了广大职工的阅读需要。

微信图片_20200114091518

640.webp (3)

授牌仪式后,吴永红向刘书林汇报了2019年的工会工作和职工书屋建设情况。2019年,在实验区总工会和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兴港投资集团工会工作在思想引领、民主管理、服务职工、工匠精神弘扬方面下足功夫,充分发挥好工会的作用。2020年,集团公司工会将做实“两个服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服务集团及航空港实验区发展。刘书林对兴港投资集团工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明年的工会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围绕主责主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服务职工上做努力,规范职代会的开展、组织签订集体合同,从源头上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二是拓展服务,在送清凉送温暖的基础上广泛开展精神类、文化类的活动;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劳动技能竞赛要向常态化、深层次、多类型、多渠道发展。

张尽杰代表集团公司对实验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兴港投资集团将继续努力,落实好区总工会的工作安排,在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发挥好工会的纽带作用。同时,兴港投资集团也会利用好职工书屋平台,建设学习型企业,将书屋打造成职工真正的精神文化家园。针对明年的工作,他表示,集团公司将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维护职工权益,不辜负区总工会的厚爱和期望。(作者:文/党群工作部 祝晓雪 图/卓正文化 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