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市领导到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调研 按照“南动”发展定位 不断增强辐射力带动力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9-12-27 09:01

昨日,市长王新伟调研航空港实验区时强调,要发挥好在全省开放中的龙头作用、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持续放大“枢纽+口岸+物流+制造”优势,让航空港实验区这张“名片”更加靓丽。

王新伟一行实地察看了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综保区三期唯品会、华锐光电等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王新伟指出,航空港实验区是郑州建设“一门户、两高地”的先行区,承载着打造“五区联动”开放平台、提升“四路协同”通道优势的重要使命,要按照“南动”发展定位,聚焦现代产业培育、创新要素集聚等,持续推进扩大全方位、高水平开放,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辐射力和带动力。

王新伟强调,要把航空港实验区的通道优势、平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建设交通大枢纽、开放大门户、航空大都市,打造国际航空枢纽经济引领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高地。要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引进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吸附力、带动力的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以智能终端为代表的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集群,不断增创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持续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瞄准国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一批国际化社区、学校、医院,打造人才、技术、创业、开放高地。

王新伟要求,航空港实验区要在通关便利化服务上当标杆、做示范,通过优化流程、简化单证等举措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营造更具活力、更富效率、更加便利的口岸营商环境。要加大精准引才力度,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着力集聚人才、研发、技术等资源要素,促进人才链、技术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市直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在就业培训、政务服务、体制改革等方面,出台一批操作性强、含金量高的创新举措,持续提升航空港实验区发展活力和动力。

市领导马健、张俊峰、万正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