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篮球馆、游泳馆、足球场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1-20 09:16

1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到航空港实验区,看望慰问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建设项目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激励全体建设者全力以赴投入工程项目建设,为航空港实验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webp

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受到小伙伴们的热切关注,今天小编带领大家,实探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项目最新进展情况。

QQ截图20200120094229

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是经河南省政府2018年12月3日第33次常务会议批准建设的重点民生项目。项目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北部,华夏大道东侧,立功街以东、宇航路以南、长安路以西、舟航路以北围合区域。占地面积90.7亩,建筑面积42695.60㎡,总投资约3.5亿元,计划于2020年底竣工。

640.webp (1)

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项目总体布局为“两馆一场一中心”,综合馆一(篮球馆)总建筑面积5223.94㎡,座位数约2000座,建筑高度23.6m。可举办篮球等丙级体育赛事、展览、文艺演出等活动。综合馆二(游泳馆)总建筑面积9668.34㎡,建筑高度26m。主要为游泳馆、健身房、球类馆(羽毛球、网球、乒乓球)。室外标准田径场(内为标准足球场)设计为无顶棚敞开式体育场,400米标准跑道,固定看台容纳人数1500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总建筑面积6196.84㎡,建筑高度25.5m,主要为职工书屋、职工培训及电影院。电影院设5个厅,可容纳620人。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早将蓝图变为现实,我们最大化利用有效施工天数——工程前期,通过优化合同工期设置、穿插施工方法,提前做好施工准备。确定施工单位后,监理人员同步进场开始监理工作。引进新技术降本增效——项目采用华电分布式能源,与传统的集中式能源相比,其更加高效、节能环保,并减少了暖通工程投资成本。不断学习先进经验——积极对标标杆项目,先后赴安阳市文体中心项目、郑州奥体中心、郑州市民活动中心等项目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640.webp (2)

篮球馆施工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117165805

南地块正在进行土方清运

微信图片_20200117165809

北地块进行地下车库垫层浇筑

截至目前,项目基本完成基坑支护,篮球馆、综合馆垫层、防水施工完成,筏板基础完成过半。2020年,航空港实验区将紧紧围绕项目建设总目标,提前谋划,倒排工期,扎实工作,以充沛的精力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时保质推进。(作者:卓正文化 苏雪芳 刘畅 部分内容来自航空港实验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