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联防联控 守土尽责 郑州园博园建国饭店妥善安置留观旅客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2-03 00:00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郑州园博园建国饭店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为留观旅客提供“暖心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建引领 迅速响应 妥善安置159名待观察旅客

河南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后,航空港实验区作为全省对外开放的窗口,采取各种应对措施,对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严密监控,严格筛查,防控疫情。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旗下的园博园建国饭店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安置留置观察的武汉旅客。截至2月2日16时,郑州园博园建国饭店已接待入驻待观察客人159人,已完成留观退房15人。所有宾客无异常,精神状态良好。来自航空港实验区龙王办事处、文教卫体局、八千中心卫生院、龙王派出所和酒店服务人员共60余人服务在酒店防“疫”一线。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郑州园博园建国饭店高度重视,紧急动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迅速返岗,第一时间组建临时应急处理指挥部,启动酒店疫情防控二级预案。1月26日,酒店指挥部召开第一次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工作会议,组织所有在岗人员做好内部疫情排查,确保安全无误后,立即安排统一隔离区供员工居住,建立日常监测和沟通机制。在兴港投资集团疫情防控小组和北京首旅建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小组的联合指导下,由公司总经理负责现场统一指挥、调度,各部门负责人在职责范围内做好应急处理,配合当地疾病控制中心做好防疫的相关工作。

同时,按照上级部门要求,郑州园博园建国饭店与驻点办事处等相关工作人员成立临时党支部,遵循“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方针,贯彻“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反应及时、措施果断、依靠科学、加强合作”的原则,在统一指挥调度下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多措并举 有情有力 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为妥善安置和服务滞留游客,郑州园博园建国饭店落实责任、强化保障,让滞留游客感到安心、放心。一方面,加强原料卫生的把关及餐具、厨具的消毒,保证出品卫生质量;每日分多个时间段对酒店各个区域进行消毒,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另一方面,严格执行对内部人员的体温检测和出入管理,及时做好内部信息通报和员工心理疏导,酒店中高层管理人员在一线带头,为留观旅客配送餐食和每日客用品,在特殊时期打破岗位与部门建制,齐心协力做好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06091306

由于任务突发、时间紧迫,大量特殊旅客进驻,郑州园博园建国饭店一度面临各类物资匮乏尤其是防疫用品告急的局面。春节与疫情叠加,供应商无法供货,酒店在调拨物资做好防控、保障宾客基本用餐等方面等遇到极大的困难。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物资供应,郑州园博园建国饭店在积极联络兴港投资集团和北京首旅建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部的同时,发动人员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及基础食材、一次性饭盒筷子等餐饮物资,在供应商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组织管理人员进行物流配送,在连续几日的高负荷运转和不懈努力下,缓解了匮乏局面,目前酒店物资趋于稳定。

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五,园博园建国饭店为留观旅客送上热腾腾的饺子并附信一封,信中说“驻店员工正全力提供优质服务,让我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系列“有情有力”的举措,使酒店防疫和接待工作得到了留观旅客的好评。

郑州园博园建国饭店由兴港投资集团投资承建,致力于提升航空港实验区的对外接待能力和城市配套服务水平。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攻坚过程中,郑州园博园建国饭店将持续担当作为、勠力同心,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妥善安置留观旅客,筑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实屏障。(作者:卓正文化 郝玥媛 园博园建国饭店 卢东阳  王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