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驰援海外 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KN95口罩生产线投产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4-07 19:0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为需求最为迫切的防疫物资。随着国内复工潮的到来和国外疫情的蔓延,无论是日用口罩还是特殊防护级别的医用口罩,需求量都在不断加大。在郑州航空港区,部分企业抢抓机遇、主动求变、突破瓶颈,建立起多条口罩生产线。

经过近一个月的多方努力,“港区造”口罩将再添“新成员”。4月2日,位于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的郑州源创吉因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源创吉因”)的生产车间里,一批崭新的KN95口罩生产成功,标志着高效过滤净化口罩首次实现“港区造”。


生产线进入调试阶段,预计4月中旬批量投产

在源创吉因的洁净生产车间可以看到,几名身着防护服的工人正在流水生产线上紧张忙碌着。一只只KN95防护口罩经过检查后,开始自动分拣包装。

微信图片_20200408085834

戴着自家生产的口罩,源创吉因生产线负责人杨兢伟向我们详细介绍口罩生产过程。送料、压入鼻梁条、超声焊接、折弯、切割、打码、包装……这些工艺配合上50克驻极熔喷布,再放置在环氧乙烷灭菌箱进行8小时灭菌,在自然环境下解析7-14天,即可生产出专供医护人员使用的防护口罩。

目前,源创吉因KN95口罩全自动生产线已经具备生产条件,预计4月中旬批量投产,日产能达到3万只,后续还将进一步扩大产能,扩建3-4条全自动KN95口罩、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实行24小时轮休不间断生产,预计未来可达到日产30万只口罩的生产能力。


产品面向国际市场,已获欧盟、美国双认证

源创吉因原本是一家主要从事干细胞医美、肿瘤免疫治疗业务的生命科技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入驻兴港投资集团旗下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疫情发生后,在医疗行业从业多年的企业负责人赵辉博士第一时间向防疫一线捐赠了口罩等医疗物资,不料却发现“一罩难求”。

何不利用公司现有无尘车间自己生产口罩呢?于是,赵辉迅速召集团队赴苏州考察口罩生产企业,着手原材料、生产设备采购和资质认证。在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区商务局、经发局、食药监局、人社局、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及园区运营中心的支持协调下,源创吉因克服设备运输、原材料供应受限等困难,于3月22日顺利引入郑州航空港区首条全自动KN95口罩生产线。

“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国外口罩需求激增。”杨兢伟说,“与遵循美国标准的N95口罩相比,港区产KN95口罩的防护等级可与之媲美。”目前,源创吉因的产品已获得欧盟CE认证及美国FDA认证,具备欧美出口条件,已有多家国外企业咨询采购订单。生产线调试结束后,源创吉因将开足马力全力投产KN95口罩,借助郑州航空港区的物流枢纽优势发往世界各地。


头雁领飞群雁随,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蓄势待发

2018年,智汇郑州1125创业领军团队带头人、源创吉因董事长赵辉看中了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良好的政策环境、专业配套、交通和市场优势以及完善的生物医药全流程支撑体系,将企业落户于此。两年后,在疫情突袭的紧迫背景下,相关单位纷纷倾力相助、攻坚克难,终于将口罩生产设备、核心原材料熔喷布、仓储空间、解析场所等各类问题悉数解决,为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作为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首批签约入园的企业,源创吉因KN95口罩投产后,也将成为园区首家正式投入运营的企业。“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目前,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北区已签约入驻生物医药企业16家,多数企业装修工程接近尾声,预计7月起将进入密集投产期。除源创吉因的KN95口罩生产线外,园区入驻企业大医微创、多美康、美灵生物等企业的医用外科口罩、医用敷料、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生产线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微信图片_20200408090412

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作为河南省内在建的最大规模的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创新创业基地,其行业影响力及产业集群效应逐步凸显。未来,园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企业成长发展的需求,不断完善、创新园区发展模式,让企业、平台、基金在这个生态圈中互动循环、自激发展,早日建成具有地域特色、河南省内最大规模的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产业基地。(作者:卓正文化 蒋琮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