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感恩母爱 传承美德” 兴港投资集团举办母亲节插花活动

时间:2020-05-11 10:21

芬芳五月,寸草春晖。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文明家风,传承孝道文化,在第107个“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9日下午,兴港投资集团工会邀请花艺老师,在党群服务中心,为兴港职工们举办了一场以“感恩母爱 传承美德”为主题的插花文化活动,5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兴港投资集团工会主席吴永红代表集团工会向全体职工的母亲和身为人母的女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感谢她们对员工的理解、支持、奉献和鼓励,祝福“兴港母亲们”节日快乐!

微信图片_20200509180253

活动现场,花艺老师为每位职工准备了插花道具及品种多样的鲜花,并给大家详细讲授了插花的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包括色彩的应用、品种的搭配等。职工们跟随着花艺老师,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把各种成把的花剪成单支、小簇,各色花朵搭配组合在一起,不一会儿,一朵朵鲜花就变成了一件件高低有致、美丽多姿的花艺作品。从挑选花材、进行构思到作品完成,职工们各自回忆着母亲的一点一滴、一颦一笑,幸福感不禁油然而生。每一个插花作品都蕴含着兴港职工对母亲的爱意和感谢,活动氛围温馨而美好。有职工感叹道:“能够在母亲节之际,亲手给母亲制作花艺作品,感觉特别与众不同,很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509183907

鲜花送母亲,赞歌颂亲情。一直以来,插花艺术活动作为兴港投资集团工会的特色活动广受职工们的青睐,活动的举办,不仅使兴港职工们学习了插花技巧,领略了插花的艺术魅力,更引导了兴港职工们树立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价值观念,有益于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的尊老、爱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温馨美好家园的社会氛围,助推幸福航空港建设。(作者:文/党群工作部 赵一鸣 图/卓正文化 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