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航空港区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主体已封顶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5-13 11:15

卫生、医疗一直都是居民关注的焦点,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对城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航空港实验区重要的民生配套工程,由兴港投资政策性建设子集团——航程置业负责建设的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对提升实验区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民生有着重要意义。近日,小编实地探访项目现场,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已完成主体封顶。

640.webp

在双鹤湖五街以西、工业十一路以南的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现场,各式施工机械转动轰鸣,所有进出人员全部实行体温监测制度,佩戴口罩,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总占地面积约26832.03㎡,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4460.37㎡,地下建筑面积12371.66㎡,整栋楼共计12层,其中地下2层。自项目动工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主体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640.webp (2)

为了提高监理和施工单位的质量意识,强化现场管理流程,航程置业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指挥部积极推动“举牌验收”制度,要求各项目所有进场材料、取样试验、隐蔽验收均采用举牌验收,保证了验收责任到人,推动了现场施工可视化管理。

“我们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施工人员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现场质量检查,加强各方之间协调,通过科学统筹、加班加点等方式,努力把受影响的工期赶回来,争取项目如期交付。”项目负责人介绍道。航空港实验区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承载着卫生监督、采供血站、疾控中心、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等公共卫生管理服务职能,其与普通医院最大的区别就是中心以“预防”为主。从健康证办理大厅、卫生监督及能容纳256人的培训大教室,再到理化、生物实验室,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的L型大楼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定位,承载着各式各样的功能。

城市的高水平发展离不开基础配套和城市要素的提质增量。待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成投用,这里不仅能提供一站式保健医疗服务,方便区域范围内的千家万户,也与南侧紧邻的在建养老院项目一起,提升实验区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共同成为航空港实验区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者:卓正文化 赵腾云 刘畅 航程置业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