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新姿初显 航空港区首所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今年招生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5-15 09:29

近日,航空港区中小学有序复学,学校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为保障学生顺利返校,实验区各学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做好“开学第一课”。住有所居,学有所教。高标准的学校、高质量的教育一直都是实验区老百姓关注的焦点,在积极推进复学之外,航空港实验区学校项目建设“马不停蹄”,努力让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此前,由航程置业社会事业指挥部承建的郑港一街学校项目获实验区通报表彰,这也是港区学校类项目首次上榜。近日小编便来到项目现场,实探学校进展。

微信图片_202005130857311

郑港一街学校处于航空港区北部,位于凌烟街(原郑港一街)以东、洞庭湖路(原郑港四路)以南,总建筑面积为28727平方米,由兴港投资集团下属政策性建设子集团——航程置业负责建设。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郑港一街学校规划设计有45个班,其中小学30个班,每班45人;中学15个班,每班50人,共可提供2100个学位。作为航空港区首所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郑港一街学校的小学和初中将实行一体化的教育,小学毕业后可直升本校初中,这样既保持了九年义务教育的连贯性,也避免了学生们小升初择校的困扰。目前,郑港一街学校各项工作基本完工,剩余水电气暖配套设施正在施工,预计可在今年九月迎来第一批学生。

微信图片_20200513085732

整洁的教学楼、宽敞的操场、高密度的绿化,走进这所“公园式”学校,生机与活力扑面而来。为给孩子们提供更为安心的学习环境,作为学校类项目承建者,航程置业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指挥部始终将“精品、样板、廉洁、平安”意识贯穿到项目建设的每一环节,严把现场管理,严控施工质量,从细节入手,让每一道工序都经得起检验。充分考虑学校特性,最大程度实现安全、经济、美观。学校整体造型简洁大方,建筑呈半包围式,环操场分布,通过近200米长的连廊串联起中小学教学楼、公共教学楼、办公楼与体育馆。行政办公楼设有教职工餐厅,其中,一层挑空,规划有非机动车停车位,为以后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停车提供便捷。在传统教室之外,教学楼还预留了多个多媒体教室,布局多媒体教学,为各类新式设备预留空间,力求让孩子们的课堂变得更简单、更高效、更智能。

initpintu_副本

中小学教室南北通透,采光面积大,窗户采用双层玻璃,以达到保温、隔热、降噪的作用。讲台上预留“智能触控屏”空间,更加符合当下智慧教育发展趋势。音乐教室宽敞明亮,墙壁、天花板均安装吸音板,既能防止歌声干扰到其他课堂,也提高了音乐教学质量。可容纳200人的多功能报告厅,满足中小学多样教学需求。学校还建设了一座室内体育馆、一个室外篮球场与室外操场,高标准的塑胶田径运动场、排球场、网球场等体育锻炼活动场地,让孩子们在学习的同时能享受到运动的快乐,从而实现更全面发展。

教育是汇聚人气的“吸铁石”,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是提升形象的“金名片”,港区明天的太阳将从这里升起。航程置业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指挥部将持续秉承“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塑标杆、树典型,力争郑港一街学校项目如期交付投用,为航空港实验区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作者:卓正文化 苏雪芳 刘畅 航程置业 陈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