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携手共建 赋能未来 2020双鹤湖论坛圆满举行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5-21 09:53

5月20日上午,以“携手共建·赋能未来”为主题的2020双鹤湖论坛在航空港区城市会客厅举行。本次论坛由郑州航空港双鹤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旨在广泛凝聚共识,增强发展信心,汇聚发展合力,全面推动双鹤湖片区高质量发展。航空港实验区商务和物流业发展局、经济发展局,航空港实验区房地产协会及区域房地产企业代表,友嘉(河南)精密机械公司等制造业代表,河南空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文旅业代表,兴港投资集团及下属企业等近70人参加论坛。

微信图片_20200521165240

兴港投资集团工会主席吴永红发表致辞。她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当前航空港区双鹤湖片区、兴港投资集团的发展现状。她希望,参会嘉宾能够以此论坛为契机交流互动,让思想的火花碰撞出智慧的结晶,使双鹤湖论坛更富有成效。


当下阶段如何突破困境,实现逆势增长?如何资源共享,找寻发展新机遇?当前航空港实验区双鹤湖片区有哪些利好消息?会议现场,大咖集聚、嘉宾分享、主旨演讲、精彩对话,共同商讨如何携手共建、赋能未来,为双鹤湖片区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活动现场,《郑州地产》联合创始人田蕊从郑州的发展历程引入到航空港区,从产业、人口两方面阐述双鹤湖片区的发展。随后,航空港实验区商务局服务业处处长安蔚蔚、航空港区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冯建军、郑州创泰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南、航程绿地总经理助理崔燕分别从航空港区政策、双鹤湖片区产业布局、生活配套等角度探讨新形势下双鹤湖片区的发展之路。探讨过程中,各位嘉宾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有对双鹤湖片区的有益探索,又有对疫情之下经济发展的破题之举,既有行业发展的先行者,又有开拓区域建设的新思路,为双鹤湖片区的发展提供了具体的行动指南和不可复制的样本。


航空港实验区由空港片区、会展片区、古城片区和双鹤湖片区四大片区组成,其中双鹤湖片区位于航空港实验区南部,南水北调干渠以南,总面积91平方公里。双鹤湖片区是实验区近阶段主要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区域,是一个以临空经济为代表的产城融合区域、高端制造业聚集区域,是实验区南部产业重点发展区域,以双鹤湖中央公园为中心,“产业+商业+居住”正有机融合。


对话双鹤湖,共谋新发展。举目向南,生态、产业、商业汇聚于此,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市形象日新月异,正迸发出无限活力。这里有城市中央公园,绿色生态、科技智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正落地生根;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临空生物医药园、恒大新能源汽车基地、北斗产业园……系列重大项目加快集聚,产业集群快速崛起。集甲级办公、五星级酒店、高端商业等功能为一体的绿地双塔项目雄踞于此,建成后将成为辐射航空港区的智慧型综合示范性地标建筑,打造双鹤湖核心商务区。依托区域内的生态、产业资源,地产、文旅、餐饮等业态正在勃兴和发展。生态好、产业优、配套全,双鹤湖片区宜商宜业、宜居宜游的“价值高地”正日益凸显。(作者:双鹤湖公司 石丹丹 卓正文化 苏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