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合众智 兴未来 打造智慧航空港建设的“金色名片”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5-21 09:57

5月20日,郑州航空港智慧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互联公司”)乔迁揭牌典礼在润丰锦尚办公楼举行,意味着兴港投资助推合众思壮时空物联业务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上午10点,揭牌典礼正式开始。兴港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尽杰,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监胡景旭,公用事业、智慧城市子集团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谢新鸽,北京合众思壮公司副总裁兼智慧城市业务中心总经理、智慧互联公司董事长刘遥,共同启动水晶球,点亮智慧互联公司企业LOGO。

微信图片_20200521101802

启动水晶球,点亮公司LOGO

张尽杰在致辞及座谈中强调,智慧互联公司成立5个月来,组织架构、人员团队逐步完善,具备了干事创业的内、外部条件。新进展也是新起点。未来,要进一步明确公司定位和发展目标,在探索实践中建立适合自身特点的体制机制,形成团队合力;注重实效,集约统筹,扎实推进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打造智慧航空港 “金色名片”;立足港区、辐射全省、放眼全国,聚焦新业态、构建大生态,加快形成可持续发展能力,最终走向新的更大的成功。


微信图片_20200521101815

参加仪式的领导就智慧互联公司未来发展进行座谈

智慧互联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是兴港投资集团与北斗时空技术龙头企业合众思壮联合成立的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服务为目标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已实现签约额近3500万元,列入建设计划项目30多个,在岗员工80余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比98%,技术人员占比48%。2020年,智慧互联公司将以“打基础、创名片、筑核心、拓市场、引未来”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企业特点,融合国有平台优质资源和上市公司灵活机制,以专业团队为保障,以信息技术为基础,以项目实施为重点,全力支撑航空港实验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区域名片。

延伸阅读:

当前,我国正面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许多城市正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所谓新型智慧城市,是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的深层次发展。其核心是通过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深度融合,通过科技和前瞻性的城市发展理念赋能城市,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合众思壮作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在所专注的时空信息领域,拥有北斗技术等一系列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与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测量测绘、智能交通、精准农业、公共安全、智慧航空等领域。兴港智慧城市板块已在航空港实验区运作多年,围绕区域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政务管理、民生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智慧城市各类项目数十个,为实验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9年,兴港投资集团通过资本运作取得上市公司合众思壮实控权,并与其联合设立智慧互联公司,意在借助合众思壮核心技术,引入其行业成熟解决方案、成功案例、专家智库、灵活机制等优质资源,共建智慧城市业务市场,实现全集团资源复用、成果共享,形成低成本、高效率、持续健康的智慧城市建设及运营模式,助力股东整体效益最大化。(作者:卓正文化 文/蒋琮琮 图/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