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航空港区举行2020年政银企对接活动 兴港投资多家企业签约

来源:郑州航空港区发布 时间:2020-06-08 09:08

6月4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举行2020年政银企对接签约暨应急转贷周转资金启动仪式,旨在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起更顺畅、更便捷的银企对接平台,积极打通银企合作“最后一公里”。活动对外发布各类企业资金需求441亿元,有12家金融机构与29家企业成功签约,签约总金额233.94亿元。

未标题-16

在航空港实验区发布的《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企业融资需求暨银行金融产品汇编》中,有关部门收集整理出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现代服务等领域的65家企业资金总需求逾441亿元,同时还发布了17家金融机构推出的各类金融产品110余种,其中复工复产金融产品30余种。

“此次我们收集整理了区内多种类型企业的融资需求和金融机构的各类金融产品,主要是为了给金融机构和企业高效精准交流合作提供便利。同时,市区两级财政还共同出资1.5亿元设立了‘航空港实验区应急转贷周转资金’专项资金,重点用于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缓解疫情对全区中小企业发展的影响。”航空港实验区金融办负责人柳敬元介绍说。

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表示,希望此次活动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助力航空港实验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各种不利因素,航空港实验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三送一强”,不断加大对重点行业和区内企业帮扶力度,帮助企业解决用工27万余人,减免税费2亿多元;认真落实金融扶持政策,积极助力企业复工达产,提供资金支持超182亿元,化危为机,抢抓机遇,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外贸进出口总额逆势增长。

延伸阅读

兴港投资集团携旗下郑州航空港兴晟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晟信”)、河南省华锐光电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光电”)、郑州航空港智慧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互联公司”)等20多家公司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兴晟信作为“航空港实验区应急转贷周转资金”运营机构之一,主要面向区内中小企业和科技型企业投放转贷过桥资金和应急借款。在本次签约仪式上,兴晟信与智慧互联公司成功签约,这将有效缓解疫情对公司发展的不利影响,同时也推动了财政资金扶持中小企业相关政策的快速落地。华锐光电与工商银行港区支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今后双方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构建双方互利共赢新局面。

未来,兴港投资集团及旗下企业将主动做好与金融机构的对接,继续做好专项资金运营管理等工作,争取更多的合作机会,为航空港实验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