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亮相第二届中国生物医药创新合作大会 主推CXO医药一体化服务体系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6-22 08:46

6月19日-20日,以“秉持初心,砥砺前行:续写中国创新药新篇章”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生物医药创新合作大会在杭州举办。600余位业内专家齐聚一堂,从新药研究与开发、临床试验、药品注册、药品审批等各方面展开前沿观点分享及研讨交流。会上,创泰生物与战略合作伙伴太龙药业联合推出的“临空-新领先CXO医药一体化服务体系”首次亮相。

微信图片_20200622084503

2020年5月,创泰生物与太龙药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同出资设立医药产业基金,在药学研究、临床CRO等方面共建产业基地。以本次行业大会为契机,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与太龙药业全资子公司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双方合作开创的临空-新领先CXO医药一体化服务体系进行详细介绍,并作“纵向一体化CXO公司在中国药物创新中的成果转化作用”主题演讲。

通过整合临空生物医药园创新VIC体系和政府资源、新领先医药高品质医药服务和市场化管理体系,创泰生物与太龙药业实现战略资源互补,投资10亿元合作开创了行业独特的CXO一体化服务模式,面向全球提供从药物研发临床前CRO、药品中试生产CDMO及临床CRO的医药研发制造全产业链服务。目前已形成新药筛选及检测平台、药物评价平台(动物房)、大分子中试及大规模生产服务平台、小分子CMC制剂研究生产平台、细胞技术服务平台、临床CRO平台等六大符合国际标准的产业全流程服务体系,通过专项政策导引提供高质低价服务,通过产业基金输血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全方位赋能创新企业突破瓶颈高速成长,逐步打造成以CXO平台为中心的高效VIC创融生态体系。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作为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一直致力于生物药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围绕创新药物研发生产、高端医疗器械研究制造、细胞治疗及应用及IVD/第三方检测四大核心产业方向,以参与产业、服务产业为出发点,构建了全流程产业支撑VIC体系,形成了三大核心竞争力,强力打造集研发、孵化、生产、物流为一体的国内一流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力争到2025年,聚集各类生物医药企业超过300家,实现总产值500亿元。(作者:创泰生物 王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