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安居梦”又近了一步 河东第三棚户区3号地块全部封顶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7-08 09:06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河东第三棚户区3号地块主楼结构全部完成封顶,这标志着河东第一至第三棚户区二批开工地块进入主楼全线封顶阶段,也预示着距离实现安置区老百姓翘首期待的“安居梦”又近了一步。

01、“早一天完工,老百姓就能早一天住上新房”

7月的航空港区骄阳似火,在河东第三棚户区3号地块现场可以看到,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马甲的工人们已然汗流满面,却依然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施工作业。

“从2018年6月开工建设至今,除了因为扬尘管控和特殊天气原因无法施工,我们一直在争分夺秒。”航程置业河东安置区建设管理第二办公室(以下简称“河东二办”)部门负责人董永福介绍说,“工人们一直都在加班加点,非常辛苦。我们也希望能够早一天完工,这样就能让老百姓早一天住进新房子。”

微信图片_20200708090137

河东第三棚户区3号地块全部封顶

步入2020年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安置区建设进度的“拦路虎”,河东二办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部署。2月20日,河东第一至第三棚户区4个标段率先复工,成为航空港区首批复工复产的棚户区建设项目。随后,河东二办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及时调整防疫政策,持续督促各标段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紧抓有效施工时期,只争朝夕赶进度,采取夜间加班、奖惩并处等方式,抢抓工程项目进度,6月底,河东第一至第三棚户区二批首个地块迎来主楼全部封顶。

河东第三棚户区3号地块的封顶,为下一阶段二批地块主楼全面封顶树立了榜样,坚定了信心,河东二办有望8月底完成二批地块全部主楼封顶的年度目标,也为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奠定坚实的基础。

02、“把每一道细节,都当做自己家一样去呵护”

安置房建设质量直接关系到广大待返迁居民的安置需求,也是事关民生的头等大事。除了在速度上争取工程项目早日完工,在质量监督上,河东二办从未有丝毫松懈,始终坚持以匠心打造精品工程,让安置区老百姓住上满意的新居。

什么是匠心?河东二办工程技术部经理张燕梁有自己的理解。“匠心就是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时刻保持一颗品质的心,把施工的每一道细节都当做装修自己家房子一样去呵护。以后可以拍着胸脯跟自己的孩子说,‘看,那些房子是爸爸建的,根基稳固,还获得过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呢!’这么一想,现在这些披星戴月,日夜相继的日子都是甜的。”

微信图片_20200708090205

河东第二棚户区1号地块交房样板间

为了给安置区老百姓一个放心的家,河东二办从项目开工第一天起,精心检查施工的关键工序、关键部位与关键环节,全方位保障施工质量与生产安全,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为建设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严格把关。

“每一次质量检查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不能浮于表面。检查过程中要一看、二试、三测、四查、五询问,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在施工项目现场,张燕梁严格要求工程技术部全体成员不放过细微末节,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工艺标准开展施工,严格按照自检、互检、交接检“三检制”检查验收施工工序,扎实做好每项工序验收检查,保证上一道工序合格方能开展下一项工序作业,也为安置房高标准交付奠定了基础。

03、“封顶了,回迁的日子就更近了”

眼看着一天天“长起来”并提前封顶的新楼,周边的村民眼角眉梢都是笑意。“封顶了,回迁的日子就更近了。”几位暂时居住在临时安置点,目前在为施工工地打扫卫生、做饭的搬迁村民满怀欣喜,对入住这样的新房表示很满意很期待,“这里的安置房和一般的商品房相比,品质和居住环境一点也不差。”

微信图片_20200708090214

形象初现的河东第三棚户区5号地块

据悉,此次封顶的河东第三棚户区3号地总建筑面积25.93万㎡,位于规划领事馆南四街东侧,规划领事馆南五街西侧,规划领事馆南一路南侧,规划领事馆南三路北侧,占地51229㎡,包含配套服务6栋,高层住宅9栋,地上34层,地下3层,可安置人口约2600人。

建成后的河东第三棚户区3号地将是一个配套完善、环境优美、具有现代风格的高档小区。未来,周边还配有公共服务中心、大型综合医院、冯庄文化公园、购物超市等大型商圈,地理位置优越。目前,3号地块已开始前期内外装修作业,计划2022年完成竣工验收。

小贴士:

河东第一至第三棚户区共计20个地块,目前,首批开工6个地块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工程及后期配套工程施工阶段,计划年底内完成红线内施工作业;二批开工6个地块进入主楼全面封顶阶段;三批开工3个地块处于正负零以下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四批开工5个地块处于土方开挖与基础工程施工阶段。(作者:卓正文化 张晴晴 王维璟 河东二办 张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