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提“颜值”增“内涵” 兴港市政助力航空港区环境品质再提升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7-13 09:00

泥泞土路大变身解决居民出行难、改善人居环境告别黑臭水体、严控扬尘污染为航空港区“洗肺”。连日来,为进一步改善航空港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环境面貌,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兴港市政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求真务实的作风,下决心啃下阻碍城市发展的“硬骨头”,持续提升城市文明内涵,用更高标准推进航空港区环境品质再提升,为航空港区提“颜值”,增“内涵”。

泥泞土路大变身 扮靓城市一角

“路面硬化后,泥泞的土路变为宽阔的马路,道路干净整洁,出行也更加安全、方便。”新港办事处翟庄村村民刘先生高兴地说。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兴港市政负责的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曾经尘土飞扬的土路已变身为高标准的水泥路或沥青路。

1

2

▲ 9号路施工前后对比图

“本次集中对滨河、张庄、明港、新港和龙王等5个办事处涉及的与市民、村民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9条道路进行硬化提升,以解决主干道与群众出行接驳顺接问题。”兴港市政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6月底,已累计完成9条土路硬化改造主体工程,累计完成路床整平压实7624平方米;累计完成级配碎石基层铺筑1420立方米;累计完成混凝土浇筑1259立方米。

据了解,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是航空港区“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的目标任务之一,旨在对未列入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和规划市政道路计划的土路进行硬化提升,满足群众出行需要。

告别臭水沟 让“净”无止境

临时安置区生活污水处理问题一直是一项复杂性的系统工程,时刻牵动着安置区居民的心。为了进一步保障临时安置区的人居环境,提升其生活品质,兴港市政自接到任务以来,科学部署、高位推进,按下黑臭水体治理“快进键”,努力让临时安置区“净”无止境,“美”不胜收。

3

▲ 张庄办事处前霍村黑臭水体治理-波纹管埋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涉及三官庙办事处、张庄办事处共计3处临时安置区,重点治理安置区内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的直排问题。因地制宜采用管道连接、玻璃钢化粪池埋设与污水站一体化设备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彻底解决城乡接合部基础设施水平低导致的黑臭水体管理难、处理难、排放难等痛点。

截至6月底,兴港市政累计完成3处黑臭水体治理改造主体工程施工,完成沟槽土方开挖6000方,完成波纹管埋设740米,完成污水检查井砌筑18座,埋设玻璃钢化粪池1座。 

扬尘治理现实效 努力捍卫“港区蓝”

为使航空港区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兴港市政高度重视,强化举措,聚焦问题,坚决遏制扬尘污染,有效捍卫“港区蓝”。按照扬尘治理的标准,监督落实锦绣柳园安置区、锦绣茶园安置区、职工文体中心等区域扬尘治理,取得了良好成效。

作为航空港区第三方环境治理企业,为保障监管力度,强化监督措施,兴港市政严格执行扬尘治理相关要求,全力提高实验区空气治理标准,编制扬尘管理制度,建立问题反馈机制、严格考评管理标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有效推进扬尘污染综合监管整治,提升城市“高品质”。

兴港市政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扬尘治理工作向精细化发展,坚持走生态优化、绿色发展之路是兴港市政不断努力的方向,下一步将建立齐抓共管的长效管控机制,确保扬尘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有效推进航空港区品质提升,不断满足了港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如今,提升航空港区环境品质的图景已徐徐铺展,未来,兴港市政将继续精准发力,助力打造“颜值”与“内涵”兼具的魅力航空港!(作者:兴港市政 冯浩然 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