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4个地块7000余套 万名群众迎来“回家时刻”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8-10 09:04

从梁州大道一路向南来到航空港实验区南部明港办事处,十年前,这里还是一片传统村落聚集地,而现在一栋栋楼宇挺拔而起,这里“摇身一变”,成为宜居宜业的现代新城。

8月的第一周,河东第九安置区1号地、2号地、3号地和5号地分外热闹,明港办事处回迁村民迎来“回家时刻”。安置回迁现场人头攒动,现场井然有序,回迁村民笑语连连,工作人员尽心服务,大家共同参与、见证翻天覆地的巨变,喜迎航空港区发展丰收硕果。

“拿到钥匙,进到房间里,我这颗心算是定了下来。”

8月1日8:38,随着河东第九安置区1号地2号楼902户钥匙完成交接,河东第九安置区1号地回迁序幕正式拉开。紧接着,河东第九安置区2号地、3号地和5号地也相继完成回迁。此次回迁建筑面积共达113.15万平方米,回迁套数7529套,可安置约12000名居民。

微信图片_20200810090156

从远处眺望,一排排杏黄色的安置房漂亮、整齐,成为航空港实验区南部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走进安置小区,一片片绿地温馨惬意,活动广场宽敞舒适,水、电、燃气等配套服务更是一应俱全。与安置房建设同步,河东第九安置区还规划建设了配套幼儿园、中小学和商业设施,周边业态十分丰富。入住新家后,“新市民”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地铁十七号线双鹤湖南站,可谓交通顺畅,生活便利。

交房现场,除了配套单位工作人员外,不时能看到航程志愿者服务团队,电话联系回迁户、现场引导居民看房……确保回迁无遗漏。在服务区,还配置了医护人员,预备了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帮助。

“一到现场就有专人接待,有问题现场就能帮我们处理,工作人员办事儿周到得很。”安置小区8号楼701房间里,看房的居民脸上掩不住笑意,对工作人员连连点赞。“集中办理水电气暖,也省了我们来回跑啦。”

“按时保质把放心房交到居民手里,我这颗心才算是放了下来。”

8月1日至7日,短短一个星期,航程置业河东安置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河东办”)便完成了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安置房回迁。2020年,面对交付任务重和疫情反复的严峻形势,为确保村民早日回迁,河东办“见缝插针、争分夺秒”,认真做好安置房交付和回迁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完善内部考核机制、召开协调会、举行消防安全教育进万家活动……在进一步提升居民安全意识的同时,营造良好的回迁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810090204

在河东第九安置区1、2、3、5号地交付前夕,河东办带领参建单位“党员先锋队”戮力攻坚,连续奋战74个小时,顺利完成4个地块107万平方米的通水通电工作,为12000余名百姓按时回迁打下了坚实基础。

“回迁在即,必须严格把好每一个环节,只有保质保量把优质房、放心房交到老百姓手里,我这颗心才能放下来。”这不仅是河东办工作人员的心声,更是全体参与安置房建设人们的心声,“居民拿到钥匙进入房间,他们那开怀的笑声便是对我们最好的奖励。”

单日回迁1514套,7天回迁7529套,一个个数字,一次次刷新记录,见证着交付工作所有台前幕后人员“5+2”“白+黑”的奋力拼搏。一串串钥匙,一套套“放心房”,犹如一束束暖阳,照亮航空港实验区回迁群众的安居梦想。至此,河东办已完成18个项目交付,累计交付房屋32724套,总面积约495.32万平方米。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河东办墙上贴着的标语,更像是一句诺言。在航程置业的指导下,他们以“严谨求实、开放包容、激情投入、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践行国企使命,努力为回迁居民打造幸福新家园。(作者:卓正文化 苏雪芳 刘畅 航程置业 焦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