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召开2019届校招大学生座谈会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9-18 16:33

为了解2019届校招大学生入职一年来的感悟收获与职业困惑,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机制,引导员工将个人成长与集团的转型发展有机结合,9月17日上午,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在兴港大厦3楼报告厅组织召开2019届校招大学生座谈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23名大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18161629

座谈会上,19届大学生以一年前写给自己的一封信为切入点,回顾一年来的成长经历,纷纷感慨在兴港顺利实现了由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变,专业技术能力和实际解决问题能力得到提升。大家一致认为,从入职培训到轮岗培养再到随岗辅导、转正答辩乃至各种培训会、分享会,集团公司的人才培养模式时刻引导自己不断进步,尤其是导师帮带模式使职场新人能够迅速适应角色变化,担负岗位职责。同时感恩兴港这个多样化的平台,使自己开阔视野、施展才华;感恩兢兢业业的导师,帮助自己快速掌握工作技能,胜任工作岗位,也期许未来的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做好本职。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届大学生勤于思考、善于反思、敢于迎接挑战的积极态度,并就大家的职业发展提出殷殷嘱托:工作心态上,要积极面对环境的变化,在实干中彰显个人价值;工作目标上,做到“熟、活、专、厚”,即尽快熟悉制度流程,用专业积累推动业务发展,用系统关联的思维方式解决复杂的问题,将小事做大,大事做专,实现管理能力的提升;工作方法上,要及时沟通、主动反馈,时刻以正能量鼓舞自己、感染他人。

最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监胡景旭激励青年员工,一是要有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找准定位,高瞻远瞩;二是要有担当意识,面对风险挑战、困难矛盾,要有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三是要砥砺奋斗,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四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提高内在素质,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步伐;五是要锤炼品德修为,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这次会议给予青年员工回顾过往,思考当下的机会,更激励着年轻的兴港人珍惜青春韶华,用理性思维做好“学、做、思”,将个人职业成长融入兴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文:人力资源部 秦阁阁 图/卓正文化 刘畅 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