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航空港区将新增4个高速口,有你家附近的吗?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9-18 18:40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

高速公路更是直接关系到区域之间的经济交流

重要性不言而喻

2019年10月

北港“大门”——航空港区北站正式通行

进一步紧密航空港区与郑州主城区联系

强化区域集疏能力

如今,航空港区再迎交通利好

规划发布:航空港区将新增4个高速出入口


微信图片_20200918183702

近日,《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发布,规划中显示,按照“拓展省际出口、提升通道能力、完善路网覆盖、强化枢纽功能”的基本思路,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新增路线3750公里,规划总里程达到13800公里。在已建成高速公路规划新增出入口154个,其中郑州航空港区4个,分别处于京港澳高速与舜英路交叉处(苑陵故城站)、京港澳高速与G343交叉处、郑民高速与广惠街交叉处、郑民高速与前程大道交叉处。

实地探访:均处前期规划阶段

京港澳高速新港十一路(苑陵故城站)互通式立交项目位于郑州市航空港区西部,舜英路与京港澳高速交叉处。该互通立交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航空港区南部高速上下口压力,满足附近产业项目、物流运输和居民出行的交通需求,助推航空港区连接主城区及各城市组团的快速路网建设,构建“四纵五横半环”路网布局,加快实现对实验区各功能片区及重要枢纽节点全覆盖,提高运输效率和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918183826

 苑陵故城站项目效果图

郑民高速S223(广惠街)互通式立交项目位于航空港区东北部,广惠街与郑民高速交叉处。项目建成后将,将缓解航空港区东北部片区及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服务改善路网结构,助力航空港实验区打造内捷外畅的公路网络,加快推进连接主城区、各周边城市组团的快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18183830

 郑民高速前程路互通式立交项目选址

郑民高速前程路互通式立交项目位于郑州市中东部,航空港区北部,前程大道与郑民高速交叉处。前程大道是郑州航空港区及代管北部片区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连通的七条主干路之一,郑民高速以北承担汽车制造区域的快速集散、以南承担生态观光、北部城市综合服务区区域集散。该互通立交建成后将密切航空港区、经开区与主城区的联系,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同时也是完善郑民高速服务功能的需求。

国道343郑州境航空港区八千乡至新郑市辛店镇段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工程(穆庄互通)为国道343新郑境改建工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工程,位于郑州市航空港区和新郑市境内,新郑收费站向南约3公里,国道343与京港澳高速交叉处,交叉处京港澳高速桩号为K710+430,该互通建成后将国道343与京港澳高速实现互联互通,完善我省路网结构,提升路网服务水平和通行能力,加强航空港区、新郑市与郑州市的互联互通,对构建航空港区外联内畅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京港澳高速新港十一路(苑陵故城站)互通式立交项目、郑民高速S223(广惠街)互通式立交项目、郑民高速前程路互通式立交项目由兴港投资集团旗下航程置业负责代建。目前,京港澳高速新港十一路(苑陵故城站)互通式立交项目正处于前期阶段,将采用A+A型双喇叭复合立交方案。郑民高速S223(广惠街)互通式立交项目和郑民高速前程路互通式立交工程方案已进行专家评审,原则同意采用双喇叭立交方案。下一步,郑民高速S223(广惠街)互通式立交项目将明确服务范围及整体规划定位,完善互通交通量预测,核实收费车道需求及匝道车道数。郑民高速前程路互通式立交工程将进一步确定立交功能定位,优化匝道宽度、线型,合理设置收费车道。(作者:卓正文化 苏雪芳 刘畅 航程置业 李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