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获优质企业债批复暨国家发改委储架资格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9-29 08:54

近日,兴港投资集团成功获得国家发改委的优质企业债券注册批复(发改企业债券【2020】266号)。该企业债券注册规模50亿元,由中金公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国开证券、华西证券担任主承销商。本次企业债券是河南省首单且唯一在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含基金类用途的优质企业债券,兴港投资集团也成为河南省内第五家获得国家发改委优质主体储架发行资质的企业。

微信图片_20200929085028

优质企业债券是国家发改委为支持优质企业发展推出的创新企业债券品种,对申报主体要求较高,需主体信用等级达到AAA且主要经营财务指标处于行业或区域领先地位,其成功注册标志着发行人获得国家发改委优质主体储架发行资质。

获得国家发改委储架发行资格后,兴港投资集团可就国家发改委各项债券品种统一申请额度,自主灵活设置各期债券发行方案,债券发行实行“即报即审”,效率大大提升。本次发改委储架资格的获得,是继兴港投资集团在交易所获批公司债券储架发行资格之后,在资本市场上的又一大突破,标志着兴港投资集团的综合实力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和资本市场的进一步认可。

下一步,兴港投资集团将以本次发改委储架资格获批为契机,紧跟国家产业政策导向,以城市运营商为发展主线,持续优化资产结构,深化融资体系建设,为航空港实验区资本运作与项目落地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助力。(作者:兴晟信 梅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