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临空生物医药园分所今日揭牌​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09-30 14:52

9月29日上午,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临空生物医药园分所暨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举行。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章锦丽、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学彬出席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30143645

章锦丽在致辞中表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河南省改革开放的桥头堡,近年来大力发展生物医药战略新兴产业,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落户港区,意味着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步入到检验检测与科研创新齐头并进的新的发展阶段。省药监局大力支持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落户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在园区设立“一所两中心”,不仅是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也是河南省医疗器械监管能力提升的重要标志,对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和人民用械安全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位于航空港实验区南部高端制造业集聚区,是兴港投资集团临空产业园板块旗下核心产业项目。为更好服务入园企业,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拟规划在园区设分所,建设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医疗器械生物技术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同时规划建设生物检测实验室、体外诊断试剂检测实验室、理化性能检测实验室和小型动物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形成一个集检验检测、科学研究、综合培训、高校教学实习、检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的科研创新基地,为园区以及国内外拥有核心技术、创新创业项目的企业提供服务,有效提升园区孵化能力,降低创业风险和成本,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帮助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30143652

高端医疗器械是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发展方向之一,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分所落地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将成为园区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力量,在航空港实验区与上海交大等科研院所、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助力园区加速形成科技研发、产业转化与审批高效结合的产业发展模式,有力推进关键技术和重大产品创新生产,打造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的一流医疗器械检测服务体系,整体推动区域医疗器械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对航空港实验区打造“生物药之都”,带动河南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产生深远影响。(作者:创泰生物  文/王夏 图/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