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航空港区河东第一至第三棚户区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10-14 09:28

为提升安置房工程建设质量水平,航空港区河东第一至第三棚户区在季度工程质量管理持续提升系列活动的基础上,以2020年9月全国“质量月”为契机,进一步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活动,营造了人人关注质量、重视质量的浓厚氛围,促进安置房建设质量持续提升。

9月初,河东第一至第三棚户区各参建单位举行了2020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对活动进行部署和动员,引导全体人员提高质量意识,营造“人人重视高质量,人人创造高质量”的良好氛围,拉开了“质量月”活动的序幕。河东第一至第三棚户区一方面宣传质量法规、质量标准、质量创优等,引导全体参建人员积极投入到质量月活动中来;另一方面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项质量知识竞赛和质量知识讲座,要求项目管理人员与劳务人员持续学习并牢记相关规范知识,加深对工程质量要求的理解,增强对工程质量风险的识别,促进项目治理管理体系的规范落实和循环提升。

微信图片_202010140916481

河东第一至第三棚户区各参建单位针对现场主要施工工序,积极开展“比质量、赛技能、钻业务、展技艺”施工质量技能大比武活动,包括砌筑技能比武、实测实量比武等多方面内容,使各劳务队伍取长补短,互相学习,确保质量意识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010140916482

质量月活动期间,从进场材料到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阶段,从工程实体到内业资料,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河东安置区建设管理第二办公室(以下简称“河东二办”)组织开展了不同层次多种形式的自检、互检、交接检、巡检、专项检查等检查,严把质量检验关。

微信图片_202010140916483

针对上半年河东第一棚户区5号地与河东第二棚户区1号地荣获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河东二办组织各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等主要管理人员观摩学习,树立先进标杆的同时,交流、分享、总结示范工地质量管理经验,达到河东第一至第三棚户区质量整体提升,为下一阶段争先创优申报工作找准发力点。通过常态化的工程质量管理持续提升系列活动,河东第一至第三棚户区工程质量管理持续提升工作取得了显著性成效,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做到质量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建立了质量管理案例分析库,有效预警管理风险,规范管理界面与流程。下一步,河东二办将继续“拓展范围、细化内容、提升质量”,全面提升工程质量水平。(作者:航程置业 张健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