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召开2021年度经营计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11-26 10:11

11月25日,兴港投资集团召开2021年度经营计划编制工作启动会,统筹谋划新形势下的发展方向和经营重点,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航空港实验区金融办主任柳敬元,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尽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总经理何大鹏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25164921

柳敬元强调了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制定阶段与集团公司聚力转型的当下做好经营计划的重要意义,并对提高编制水平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跳出一隅看全局。既要深度融入区域发展战略,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生命线,助力实验区更好承接省重点发展任务,又要紧密贴合企业整体规划,稳步推进各项转型工作;二是立足实际,确保计划能落地。要顺应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变化,将稳健增长、质效提升作为工作重点,尊重发展规律、立足客观实际、科学制定目标;三是扭住关键,把握机遇稳增长。要注重对标先进、强化资本运营、完善激励机制、防范各类风险,坚定不移推进市场化转型。

微信图片_20201125164951

张尽杰在系统分析外部环境与经营形势的基础上,指明了新一年度的发展方向,他要求各单位继续秉承“稳字当先、稳中求进”经营理念,统筹兼顾长期战略与短期目标、稳增长与防风险、补短板与促发展的辩证关系,突出管理导向,苦练内功、强筋壮骨,以维持资金流动性充裕、保证收支平衡、扩大实质性营收规模、推动盈利指标健康增长、有效防控债务风险为重点,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基金运作、产业经营、土地开发、党的建设等系列工作,保障集团公司稳健经营、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251649211

企业管理部、财务管理部就经营计划与全面预算编制工作进行培训,系统讲解了时间安排、专班组建、格式规范、分析方法、报送要求等核心要点。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各子集团与合众思壮负责人,运营与财务管理部门分管领导、负责人以及相关编制人员近百人以现场或直播形式参加会议。(作者:文/企业管理部 晋智源  图/卓正文化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