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航空港区首个厨余垃圾分拣中心投入试运营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11-30 16:21

早上8点,一辆满载垃圾的清运车进入遵大路生活垃圾分拣中心,称重计重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入卸料区,并在指定的卸料坑倾倒垃圾。待清运车离开后,工作人员及时对卸料时散落的垃圾进行清理,以保证场地干净整洁……

ef22c0a97c842623088e8e8013efdfa

日前,由郑州航空港兴港市政养护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航空港区遵大路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投入试运行。据了解,该垃圾分拣中心是航空港区唯一的厨余垃圾处理中心,位于遵大路与宜之街交叉口东南角,建筑面积11508平方米,包含地下1层,地上2层,设计规模为日“消化”生活垃圾270吨、厨余垃圾100吨,属于大型Ⅱ类生活垃圾转运站。

值得一提的是,遵大路垃圾分拣中心从清运车进门、称重,到分泊位、装运、压缩、过滤,全部电子化操作,垃圾收运处置数据也可及时传输到调度中心进行汇总,从而实现对厨余垃圾生产线的高效、节能、安全、环保的管控一体化。

兴港市政遵大路垃圾分拣中心负责人表示,垃圾分拣中心试运行后,不仅有效解决了垃圾二次污染的问题,有力地提升了航空港区生活垃圾收集、压缩、转运的规范化、高效化水平,同时也能有效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提升航空港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水平,助力航空港高质量发展。(作者:兴港市政 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