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旗下基金所投楚天龙项目上市申请审核通过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12-31 17:41

12月30日,兴港投资旗下基金所投楚天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楚天龙”或“公司”)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2020年第183次发审会审核通过。

楚天龙成立于2002年10月,是一家集智能卡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范围覆盖金融、通讯、社保、交通和智能终端设备等诸多领域,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卡及终端设备提供商。近年来,楚天龙为包括广东、河南、山东、湖北在内的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社保机构提供社保卡的制卡及(或)个人化服务,2017-2019年,公司社保卡销售量分别占当年全国新增社保卡持卡人数的36.46%、43.81%和76.89%,稳居细分市场的龙头地位。

2017年7月,兴港投资下属产业引导基金——河南兴港融创创业投资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楚天龙,成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本次楚天龙成功上市标志着兴港投资对外股权投资首单IPO项目成功落地,是兴港投资产业资本招商的成功实践。近几年,兴港投资将旗下产业基金作为产业导入的“抓手”和“引擎”,有效促进实验区高端制造业发展,推动区内产业经济招商引资工作稳步前进。(作者:京港基金 李光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