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河南首个面板项目华锐光电在郑州航空港区正式点亮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0-12-31 18:55

12月31日,河南省首家液晶显示面板生产制造企业——华锐光电五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正式点亮,标志着河南正式步入液晶显示屏自研自产时代。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学彬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正式转入生产运营阶段 120天刷新港区速度

华锐光电作为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肩负着河南落实“制造强国”“制造强省”战略、加快建设中部先进制造强省的重任,同时它还是河南省、郑州市及航空港实验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支柱性项目。

微信图片_20201231172837

项目自2019年3月开始主体结构施工,近万根桩基同时作业,当年8月即实现主厂房封顶,经过400多天夜以继日的安全施工,并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体厂房、综合动力厂房及其他配套建筑已全部竣工。2020年4月开始主厂房清洁,5月15日首台STK设备入场,8月18日首台工艺设备搬入,12月31日顺利点亮,从主设备搬入到设备点亮,华锐光电仅用时120余天,不断刷新“光电速度、港区速度”。

填补河南“缺芯少屏”空白  广阔市场前景可期

华锐光电作为河南省首家液晶显示面板生产制造企业,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南部高端制造业集聚区,一期建设面积34.17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68亿元。集电子产品、通讯产品、数码产品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其引进的韩国TFT-LCD液晶面板生产线,以a-Si技术为核心,全力打造智能化系统,填补了河南省在新型显示产业领域的空白。

“项目的点亮,标志着华锐光电由设备安装调试,正式进入投产量产的重要阶段,下阶段工作重心将放在产能爬坡及产品良率上,迅速抢占市场高地,打造华锐品牌。”华锐光电董事长张振伟表示。

微信图片_20201231172836

随着液晶面板发展的多元化及5G时代的到来,作为河南面板龙头企业,华锐光电未来将拓展多元化开发渠道,其产品定位于尺寸1000mm*1200mm的玻璃基板,涵盖1.44-42英寸多尺寸,可满足车载显示、智能家居、可穿戴显示、智慧医疗、精密工业仪器及部分智能手机等多种市场需求。

同时,华锐光电还将吸引新型显示产业链,如导光板、偏光片、电子材料、精密注塑等上游配套产业和下游终端产品制造商在航空港实验区集聚,形成产业“虹吸效应”,促进在显示行业资源、人才、信息的共享联动,带动行业转型,聚集优质人才,支撑创业创新,未来可形成400亿以上的显示光电产业集群。

华锐光电的顺利点亮将改变河南省“缺芯少屏”的局面,对促进河南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作者:文/华锐光电 陈霞 牛文浩  图/卓正文化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