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2021新年献词:披荆斩棘 勇毅奋进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1-01 08:00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此刻,我们满怀憧憬与希冀,迎接2021年第一缕晨曦。

回望相携走过的2020,注定烙刻着不平凡的印记: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彰显了万众一心、守望相助的精神与力量,昭示了坚如磐石、不惧风浪的定力和底气。

当号角声起,我们是披坚执锐、逆行出征的战士。在航空港实验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兴港投资集团全力保障城市供应,妥善安置留观旅客,承担岐伯山医院通信项目、智能道闸系统建设,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当征鼓擂鸣,我们是披荆斩棘、砥砺向前的勇士。在复工复产的春潮涌动中,兴港投资集团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在推进城市开发、强化资本运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民生工程按下“快进”,交付安置房1.61万套,网签数量再创新高,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滨河西路、新建养老院、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及安置区配套中小学等建设紧锣密鼓,着力打造燃气、电力、热力、能源等优质工程;产业项目逆势上扬,郑州合晶订单同比增加551%,智能终端全产业链集群加速崛起,“临空-新领先CXO医药一体化服务体系”首次亮相,华锐光电项目正式点亮;“金融活水”滋养发展,成功发行首笔美元债,获得优质企业债批复暨国家发改委储架资格,推进设立航空港产业发展基金,助力新兴产业换挡升级;多元布局地产业态,携手全国百强房企保亿集团打造优质产品,新开业四星级酒店诺富特酒店实现逆势增长,港区最大丹尼斯进驻邻合中心,远航步行街顺利通行;“智慧引擎”驱动未来,“一云”“一图”“一网”三大新型智慧城市核心信息基础设施平台建设完成,智慧城管一期、应急指挥平台等15个项目全面铺开……资产总额接近2000亿元,取得中诚信“AAA”境内信用评级和惠誉“BBB+”国际信用评级,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这一年,我们驰而不息,锤炼内功,在深化国企改革、提升管理效能等方面展现新作为、新气象:“红色引擎”坚强有力,“人才兴港”风帆正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锻造过硬,“风清、气正、劲足”的廉洁氛围愈发浓厚;在市场化转型中磨砺企业性格,练就企业本领,在高质量发展中涵养文化基因,厚植创新沃土……不断完善组织架构、优化资产配置,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用改革激发活力,以转型赋能发展。

千里奔涌,万壑归流,在时代的壮阔航程中,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挥棹催舟,奋楫逐浪,你我皆是主角,正如每一涓滴细流,都蕴藏着奔腾的力量。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新的一年,仍不免有坎坷泥泞、湍流险滩,更须我们信念如铁、信心如磐,敢于闯关夺隘、攻城拔寨。当前,航空港实验区正围绕“交通大枢纽、开放大门户、航空大都市”目标,高标准建设国际化特征鲜明的国家中心城市副城。兴港投资集团更要保持战略定力,深化市场转型,以拥抱未来的气魄和自我革新的胸怀,凝心聚力,勇毅笃行,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非常之观,常在险远。

心之所向,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