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芳容”初现

来源:河南商报、郑州航空港区发布 时间:2021-01-09 10:09

会展是一个城市连接世界的桥梁,也是展示城市人文形象的一面“镜子”。作为集展览展示、会议酒店、休闲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全新国际智慧型会展城,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

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位于郑州航空港区滨河东路东侧、迎宾大道南侧、荆州路西侧、皛店路北侧。目前,项目部分建筑已经封顶。

640.webp (3)

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经理苏云龙介绍,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占地面积2450亩,总投资100亿元,由德国GMP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室内总展览面积为40万平方米,包含34个展厅和2个登录厅,建成后将与上海虹桥的国家会展中心规模相同,比现有的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大6倍。其中一期占地面积938亩,室内展览面积12.8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

640.webp

目前,正在施工的是一期一标段(共有两个标段),3个展厅的钢结构已完工、馆内电缆沟主沟施工完工,进展最快的4号展厅主体结构、二结构、钢结构已全部完工,金属屋面进入收尾工作。其它展馆正在按照计划施工中。预计2021年四季度与高铁南站同步投入运营。

01呈“品”字造型,布局上秉承商代古村落结构

从效果图上俯瞰整个项目,新的会展中心一期项目整体呈“品”字造型,而一标段就像是“品”字下面两个“小口”加“大口”下面的那一横(登录厅)。

640.webp (2)

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的设计延承了河南的悠久历史文化传统。布局上秉承了商代古村落结构,登录厅位于整体建筑的中心位置,单体展厅环绕登录厅设置,相互间通过通廊相连,如同古村落中的阡陌小道。造型上借鉴了传统民居的斜屋顶建筑形式,错落层叠的屋面元素使人联想起中国古村落的层檐叠瓦,从高处俯视,建筑整体特色鲜明。

02距新郑国际机场6公里,距郑州南站2公里

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位于郑州东南30公里的郑州航空港区中心位置,距新郑国际机场6公里,距郑州南站2公里,京港澳高速、商登高速和郑民高速、107国道、102省道等高速公路、快速公路环绕四周,地铁9号线、13号线和轻轨直达。未来,参展参会客商乘坐轻轨20分钟可到达郑州市区,乘坐高铁2小时可抵达北京,4小时可抵达上海 ,乘坐飞机2小时左右可以抵达国内大多数中心城市。

03和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的区别

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后,将以服务全国、辐射亚太地区为目标,发挥规模大、交通便捷、远离市中心等优势,以承接国内外大型经贸展会为主,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的精品展、消费展和中原国际博览中心的展会孵化功能相区分,实现错位发展,解决郑州场馆面积不足的发展瓶颈,巩固郑州中部会展之都的地位,助力国际会展名城建设。

此外,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将突出展览与非展览功能的有机整合,在承接大型展览的同时,发挥展馆多功能优势,承接高规格的国际会议、节庆活动和体育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