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到兴港投资集团调研

来源:兴港投资 时间:2021-01-13 08:54

1月11日下午,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常继红到兴港投资集团调研人才工作,并与兴港投资集团及下属产业园板块负责人和部分青年人才代表进行座谈。航空港实验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人员以及兴港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柳敬元,党委副书记高博,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监胡景旭等参加调研并座谈。

0

调研重点征求兴港投资集团对航空港实验区《关于实施“双鹤湖人才计划”加快建设人才强区的若干意见》和下一阶段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座谈环节,柳敬元就人才工作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企业人才概况、兴港特色的选用育留机制,以及市场化改革下人才管理与服务平台建设的思路方向。随后,与会人员轮流发言,积极评价了人才强区政策起草的阶段性成果,反映了企业在人才招聘、人才留用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实际情况,针对政策内容提出了建议。

常继红做总结讲话。第一,肯定了兴港投资集团在人才引进和人才培育方面做出的创新,特别是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的市场化运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实验区的人才发展积累了有益经验。第二,人才工作是系统性工程,既要围绕“选用育留”建立全生命周期的人才发展体系,又要盯紧交通、教育、商业等配套建设,打造一体化的人才软环境。第三,人才政策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人才和企业家是人才工作的服务对象,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有分量、有见地,工作小组要认真研究、吸收采纳。

今后,兴港投资将继续发挥国企担当,在人才管理的体制机制上持续创新,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共享平台的市场化优势,助力实验区产业发展与人才强区工作的深入推进。(作者:文/人力资源部 陈琤 图/卓正文化 赵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