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兴港投资集团与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1-23 12:00

1月23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郑州一中教育集团在航空港实验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密切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推动航空港实验区教育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123103137

航空港实验区商务局副局长禹定国,文教卫体局教育处长张秀芬,兴港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柳敬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尽杰,副总经理何大鹏,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理事会主席、郑州一中校长韩松,党委书记吴建财,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理事会副主席、副校长叶玉昆,兴港置地副总经理郭衡,河南空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卫东、常务副总经理郑云涛等出席签约仪式。

当前,航空港实验区进入“十年立新城”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积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对教育文化工作的部署,推动经济、社会、文化各领域建设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科技和教育相关配套加速蜕变。按照规划,至2035年,全区规划建设528所学校,并大力推进中小学规划建设,以期有力推动全区中小学校教育资源的优质均衡发展。

作为航空港实验区投融资、项目建设和城市运营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兴港投资朝着“做受尊重的城市运营商”的企业愿景,不断拓宽业务领域,持续优化资产结构,形成政策性建设、金融、经营性地产、产业园、公用事业、智慧城市、文化等业务板块,影响力日益提升。

为响应实验区关于教育文化发展的工作部署,公司积极筹建教育板块,拟与省内外知名教育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助力实验区教育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本次兴港投资集团与郑州一中教育集团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郑州市优质教育资源落户航空港实验区,对实验区整体教育水平的提高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柳敬元在致辞中表示。

韩松在致辞表示,“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郑州一中教育集团自2010年6月由郑州市教育局批准成立以来,现已发展13所成员校,办学声誉得到社会广泛认可,成为郑州中学教育的领军品牌。接下来将与兴港投资集团深化合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验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双方代表的见证下,兴港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尽杰与和郑州一中教育集团理事会副主席、一中副校长叶玉昆作为授权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者:卓正文化  文/蒋琮琮 图/刘畅)